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伐利亚雄风--试驾宝马750L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 17:41  中国汽车画报
宝马750Li

宝马750Li

  除了宝马,我绝不会在第一时间钻进一辆全尺寸豪华轿车的驾驶席。

  一般意义上来讲,这里是给身着制服、带白手套的专职司机们预备的工作场所。

  不过,面对宝马,我们总是怀着有悖常理的美好愿望,

  而且事实证明,无论是3系还是停在我们面前的750Li,

  这头来自巴伐利亚的雄狮从来没有让人失望!

宝马750Li

宝马750Li

  随着一脚油门到底,我被巨大的向后惯性按倒在椅背上,只用了5.7秒这个与纯粹跑车相差无几的成绩,这位身着正装的得体绅士已经完成了破百加速测试。然而与撕心裂肺的加速力和窗外飞逝的景物形成鲜明对比,整个起跑过程中,宝马新750Li的座舱内却一直显得悄无声息。瞬间我似游荡幻境,动力撕破了超大车身尺寸和两吨重量带来的假象,悠然爆发的力量让人疑惑,这是一辆全尺寸豪华轿车还是一枚出膛炮弹!一台完美的机器能够如此打动人心,潜藏在心底的敬畏随之油然而生,看来没什么好怀疑的了,这正是我们熟悉的巴伐利亚雄风。

  撩开硕大的铝制发动机舱盖,摆在我们面前的不再是原来宝马奉为传统的自然吸气心脏,N63B44A发动机借着双涡轮的力量将这艘巨舰送上了高效能时代的航程。涡轮让这台4.4升发动机比排量更大的4.8升V8还要强劲。虽然最大功率407(参数配置 图库)马力只比原来大了36马力,但最大扭矩数值却从400牛·米数量级一下子跃升到了V12发动机的600牛·米水平。而且,完全不必为涡轮会影响平顺性感到担心,7系轿车对动力的要求还远没有达到极端。涡轮的介入平和柔顺,从怠速到1500转/分扭矩拐点的过程刹那消逝,没有人能通过身体感觉到顿挫的发生。

  虽然,我们没有如预期那样在新7系的配置单中看到ZF8(参数配置 图库)挡自动变速箱的存在,以前的6挡自动变速箱,仅是为应对增大的扭矩调低了最终传动比之后便又重新露面,方向盘背面也没有安装拨片,但这不代表它已经沦为折掉利爪的笼中猛兽,驾驶者获得乐趣的过程同样也在“弹指一挥间”。

  工程师安放在电子挡把边上的行驶模式按钮可并非摆设一件,它能协调发动机、变速箱、电磁减震器甚至是DSC稳定系统的工作。舒适模式下,柔韧的悬挂似乎能够烫平路面,轧过接缝时的震动只有驾驶者通过方向盘才会感知。一般模式和运动模式车身状态逐渐升级,悬挂的支撑作用越来越明显,当然震动也会随之加剧。而最高级别的运动+模式,DSC稳定程序被迫退居二线,更宽的管理尺度给驾驶者偶尔的自我发挥做好了准备。

宝马750Li

宝马750Li

  一旦进入运动模式,方向盘助力被撤掉了一大截,而且变速箱也主动比一般模式降低一挡。这时发动机转速保持在2000转/分以上一直处于兴奋状态。因此,我最开始描述的情景出现了,从你发令的一刹那起,绵延的加速力道陡然而起,足够让坐在后排的乘客们惊得大呼小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MW 7 Serie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