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天籁”?新轩逸! 东风日产新轩逸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 08:26  南方日报
图为东风日产新轩逸

图为东风日产新轩逸

  周三,东风日产旗下中级车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在北京正式宣布华丽变身。在去年以连推多款新车获得业绩增长之后,东风日产今年将通过深耕旗下产品再次发力车市。新轩逸就是第一枪。

  “家轿四级”全面变身

  东风日产称,新轩逸对目前家轿市场格外关注的外观、空间、动力和油耗四方面进行升级和完善,以求树立大气、宽适、顺畅和节能的四大极致新标准,并提出“全尺寸旗舰家轿”的概念。

  在外形设计上,新轩逸改动后的前进气格栅与新一代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更为相似,但整体造型趋于年轻化。新轩逸的车身加大到4665毫米,实现超长轴距和后排膝部空间。新车在动力系统改进上也甘下重本,搭载2.0升MR20DE引擎和新一代XTRONICCVT无极变速器,以求操控顺畅。据介绍,CVT无极变速器比普通变速器节能15%。新轩逸还增加1.6升手动挡,在丰富“黄金排量”车型选择的同时,体现对节能的追求。

  新轩逸同时宣布了“款待家人”的新品牌主张,从改变消费者生活态度的角度迎合家轿市场的需求。

  价格收缩至17万元以内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价格的改变。此次新轩逸分为1.6升和2.0升两个排量,共计10个级别(含2个选装级别),指导价为12.48万元至16.78万元。与老款轩逸相比,新轩逸起步价拉至12万元区域,最高价则收缩到17万元以内。定价的大力调整也凸显新轩逸以变求进的决心。据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透露,新轩逸目前预留的产能是每月7000辆。

  实际上,新轩逸变身之后,在外观、配置上向新天籁看齐,但在价格上保持间距,以使得两个级别的品牌车型更加错落有致。去年上市的新天籁之所以能打开局面,也正在于价格相对求实而配置求高。新轩逸此次也沿用了类似的性价比修正策略。此外,新轩逸和天籁在排量上虽有交叉,但定位上则进一步明晰,即是新轩逸全身投入家轿市场,而天籁主攻公务用车。

  在去年连推四款全新车型之后,东风日产今年将暂停新车投放,其继续发力车市的途径就是深耕旗下品牌和产品。任勇表示:“新轩逸将成为东风日产2009年销量增长的主力车型,同样也是今年品牌战略的重点。新轩逸在对中级车市发起冲击的同时,也将提升东风日产整个产品体系的竞争力。”

  高端专访

  任勇:“东风日产每月缺货1万辆”

  当前政策推动下的车市转暖令车企都有些措手不及。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周三在接受南方日报专访时表示,目前东风日产旗下车型供不应求,每月交货缺口达到1万辆。但任勇同时认为今年车市走势仍不可盲目乐观,进一步深耕品牌才能提升竞争力。

  记者(以下简称“记”):东风日产第一季度的销售情况怎样?

  任勇(以下简称“任”):1-3月,东风日产提车量超过9.5万辆,同比增长29%,交车量超过10.8万辆,同比增长33%,实现了年初战略目标。目前产能比较紧张,能生产多少就销售多少。东风日产工厂以两班制加大产量,但每月交货缺口仍达到约1万辆。新轩逸目前给的产能是每月7000辆,上市第一个月肯定不能将订单全部消化掉。

  记:那你觉得今年车市是不是会从此走强?

  任:我心里也是暗喜,但也还不能说出来形势就一片大好了。目前市场转暖政策起到很大作用。东风日产在效率提升、成本压缩等方面不断下功夫,随时预备全球金融影响,国内市场再次走坏的打算,积极去处理未来的变化,满足市场的需求。

  记:东风日产今年定的增长10%目前有没有打算提高?

  任:在去年表现不错的情况下,东风日产定下今年同比增长10%的目标,这一目标是对市场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即我们的增长肯定将高于整个行业。目前只能以积极态度希望今年能发展得更快一些。

  记:相比去年,东风日产今年新车少,会不会影响发展?

  任:我们需要继续发掘受消费者欢迎的产品潜力。今年将致力于提高品牌力。东风日产可算是慢热型,会越走越好。实际上,我没感觉到一定要有新车才能成长。

  陈志杰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轩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