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上海车展]帮你选车 四大自主新SUV面面观(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 08:12  新浪汽车

  换壳派:陆风X8

  江铃陆风的产品一直以来是依靠江铃集团仿制五十铃4JB系列柴油发动机、五十铃MU、五十铃RODEO车型组成的。不过陈旧的发动机和车型使得陆风面对众多竞争者显得颇为乏力,如何利用现有车型技术改造产品是陆风的头等大事。2008年初陆风汽车透露出陆风汽车的中期产品规划,分别是X8、E101、B102、B103,其中X8是一款高于现有X6车型的越野车。尽管陆风X8还未正式亮相,但是先期曝光的无伪装谍照已经将其表露无疑。

新车的车身造型已经完全没有陆风X6的一丝痕迹

新车的车身造型已经完全没有陆风X6的一丝痕迹

  总体上看,陆风X8的车身线条非常流畅,前脸和车尾造型显得成熟简洁。新车的车身造型已经完全没有陆风X6的一丝痕迹。不过,经过重新设计外观的陆风X8是一款在现有陆风X6 SUV基础上进行改款的五门SUV车型,作为X6升级车型因此很可能最终成为X6的换代产品。不过由于陆风X8依然采用陆风X6的底盘车架,因此陆风X8仍然属于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的SUV车型,而非车身更轻,更适宜城市使用的CUV车型。

  贴牌派:荣威版双龙享御SUV

  今年年初身披轻伪装的小改款双龙享御在国内被拍摄到谍照,从具有荣威车型家族特征的水箱格栅样式可以预测,上汽荣威品牌首款SUV车型将会是基于谍照中小改款双龙享御的贴牌车型。由于双龙与奔驰的长期技术合作,因此双龙旗下不少车型历来有些仿自奔驰的设计元素。

上汽荣威品牌首款SUV车型将会是基于谍照中小改款双龙享御的贴牌车型

上汽荣威品牌首款SUV车型将会是基于谍照中小改款双龙享御的贴牌车型

  不过从重新设计的水箱格栅样式上已经可以看出,上汽开始逐渐放弃模仿奔驰经典水箱格栅的念头。四辐横格栅的造型设计在荣威550车型上刚刚有所体现,便迅速移植至小改款双龙享御车型之上,不过格栅中密集的暗格装饰依然与08款奔驰ML车型的处理有些雷同。头灯与尾灯造型的改变再次成为小改款的重点所在,重新设计的大灯造型更加锋锐,并且增加面积的尾灯显得更加饱满。在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上,这款荣威版享御SUV很可能将正式展出。

  动力配置:拒绝三菱4G63,各尽其能

  老迈的三菱4G63已经不再成为自主品牌SUV必不可少的动力配置。随着近年来在动力配置的投入和技术引进,海马,奇瑞,陆风与荣威已经建立起自己的自主发动机产品线,因此在各自所推出的SUV车型上也是显得各尽其能。新浪汽车独家撰稿人:白羊座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