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保养常识:新车封釉好还是不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案例:3月中旬,龙泉的黄小姐买了辆10多万的小轿车,至今还没有封釉,也没有打过蜡。当初买车的时候,经销商说送她一次全车封釉。后来,她咨询了她的两个朋友,朋友告诉她新车封釉不好。对此,黄小姐很疑惑,自己对车又不是很了解,自己的车到底要不要封釉呢?新车封釉,到底好还是不好呢?

  专家解答:汽车做封釉处理,主要的好处包括,让车子漆面耐高温抗酸碱,不会被紫外线辐射和空气氧化,保养起来比较方便。所以,对于刚买新车的车主来说,做个封釉确实比不做要好得多。

  但新车到底要不要做封釉,主要还要看车辆的漆面情况,有些品牌车型漆面比较硬,第一年封不封釉,问题不大;但是,遇到漆面比较软的车型,做个封釉保护漆面,还是很必要的。曾经有专家做过比较,行驶三四个月左右的威驰,同样每隔一两周洗一次车,封过釉和没有封釉的两辆车,差别很大,没有封釉车,漆面细小划痕特别多。而封过釉的车型,在第二次封釉时,只需要将前次封釉的表层清理掉,不会造成直接的漆面磨损。

  所以,对于黄小姐所提出的疑问,我认为,她可根据自己车身漆面的软硬来决定,建议最好做个封釉处理。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装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