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访:进口307日常该如何养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18:54  新浪汽车

  新浪网:气温升高了,车需要养护吗?像空调等方面。

  温彦杰:现在这些车,不用管上班用,还是不用,基本上公里数不算,不用公里数肯定少,六个月做一次保养,我们都放在春季和秋季做。因为原来涉及到机油的黏度问题,春季有一个空调、水箱要清洁,春季树上飘的柳絮,容易对车造成影响。所以这块,就是基本上需要检查这些项目。主要还是从这块,我们在春季把机油更换一下,对车辆本身,整个的夏季。夏季温度比较高,对车比较恶劣,所以这块,还是建议在春季、秋季,旅程不够的话,要这样保养。

  新浪网:气温升高之后,是不是要随身带防冻液。

  温彦杰:防冻液不光防冻,防腐蚀,里面有很多成份,使用没问题,建议每年入冬保养的时候,检查一下冰点,因为厂家有测冰点的仪器,显示多少度结冰,检查一下这个。

  新浪网:这两款车都是用户用于出去旅行,玩这些用途,跑市内比较少,这种使用环境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温彦杰:主要是轮胎方面,因为是高速,从安全角度考虑的,还有一个雨刷的问题,因为要下雨,然后就是其他也没有特别的,冬天的话,看看ESP有没有问题,刹车片厚度,只要是标致的进店的车,我们都会做一个检测,给用户一个报告单,到一定公里数的话,可以更换,这块都是免费的,这也是我们为客户负责的态度。冬天是防冻液和暖风的问题,还要检查门、玻璃的密封情况。

  新浪网:这两款车一个是敞篷,一个是天窗,在使用方面需要注意什么,开启闭合方面有需要注意的吗?

  温彦杰:这款车,最重要的就是说,不要有腐蚀性的东西粘在密封条上,因为玻璃也是那种,没有窗户缝的那种,所有密封都是靠胶条,胶条要腐蚀的话,如老化等,就会出现问题。还有电瓶的问题,特别是307CC这款车,放挺长时间开,有可能没电。建议用户一周左右充电一次,如果没有条件跑几圈的话,加油门,因为长时间防止,机油都沉在机油盒里了。天窗没有什么,只要别砸了就行了。

(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307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