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餐的味道--试驾梅赛德斯-奔驰新E级(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12:02  汽车族

梅赛德斯-奔驰新E级中控台

梅赛德斯-奔驰新E级中控台

  马德里是个试车的好地方。100余公里的试车路线不仅各种路况丰富,其中有段田间小路沿途的风景更是摄影师的最爱。不过,那里神奇的天气骤变的确有些恼人,幸好坏天气并没有磨灭我驾驶新E级的冲动,从熟悉发动机开始,我和他逐渐进入状态。对于欧洲消费者,新E级的动力系统选择余地巨大(汽油机和柴油机各6款),但由于柴油车型引进到国内的可能性小,因此我挑选了性能中上,还很有代表性的E350作为我的试驾对象。相比老款E350,经过重新调校的发动机在数据上略占上风,实际感觉也很微妙。怠速时,不错,在车外都难得听到发动机的声音,坐在车内则完全感觉不到振动,高速公路上行驶至130公里/小时,发动机的声音还是那么低沉细腻。奔驰的7挡自动变速器是其金字招牌之一。它的第一挡齿轮比调得较大,这样有利于加速,而最后一挡齿轮比却很小,这样有利于节油。加速时并不需要将油门踩到底,而且也不会感到发动机在激烈地运转。小排量车型我也开了一段,E200的动力无可厚非,而E250的涡轮增压器时刻准备着我的大脚油门动作。很遗憾,最棒的E500没有开,不得不承认,那些美国媒体的手真是快。

 

 

梅赛德斯-奔驰新E级内饰

  我不会拿新E级去攻弯,但却不能忽略掉他的主动空气悬架系统和直接控制减振器。这对组合不仅带有底盘升降功能,而且还可根据驾驶者所选择的传动系统工作模式(“普通”、“运动”和“手动”)自动调节阻尼系数以适应所对应的路感。当然,无论是“普通”还是“运动”模式,悬架特性改变得其实并不明显,就像与“普通”和“运动”的界定很模糊一样。此外,当方向盘的转角和车辆的侧向加速度达到某一数值时,前排座椅的侧向支撑功能将会开启,这样在转弯时你的身体再也不会有一种较劲儿,甚至是悬空的感觉了。

  如果你一直关注我们的《庖丁解车》栏目,对“BlueT EC”(奔驰的清洁柴油技术)这个英文名词一定不会陌生。而下面,我将为你介绍同样以“ B l u e” 开头的“BlueEFFICIENCY”技术,即相当于宝马的“EfficientDynamics”技术。继去年C级车成为“BlueEFFICIENCY”车系的首位成员后,如今该项技术被运用到了新E级车上,并使其每消耗1升燃油可多行驶1.28公里。因为这项技术的原则便是在不降低安全性的前提下尽可能降低车身重量和风阻系数,以提升燃油效率并减少排放。例如选取轻量化的挡风玻璃、隔音材质、轮辋以及在空气动力学上的突破。

梅赛德斯-奔驰新E级发动机

梅赛德斯-奔驰新E级发动机

  新E级是属于“高智商”的汽车,尤其在照明控制方面异常聪明。最知名的当属智能照明系统,其强劲的复式氙气大灯能够提供多种适合不同行驶和天气条件的照明功能:高速公路模式、主动照明和转弯照明等。举例来说,驾驶员在夜间行车的时速高于90公里后,大灯就会进入高速公路模式,同时亮度随之增加;假如时速继续增加到110公里时,路面的最大照明范围将达到120米,驾驶员可看到的范围也将比传统近光灯多出50米,并且这种照明系统还可根据驾驶员的驾驶风格而进行调整。作为智能照明系统的一部分,新E级还独创了更有效且更柔和的内部照明理念——环境光。另外,最新的自适应远光辅助系统可在会车时自动调节光束的距离,而完善后的夜视辅助系统确实更加好使,只是长时间盯着液晶屏开车仍然不太习惯。下面这个配置对于开车容易打盹或是经常疲劳驾驶的人来说应该是个福音,因为新E级标配的注意力辅助系统会通过监控驾驶员瞳孔的变化决定是否对你发出提醒信号。最后,至于奔驰标志式的PRESAFE系统,绝对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这里就免了。

  我很幸运,率先品尝了这份地道的德式“西餐”,不用羡慕我,因为再过三个月你也将有机会解一解馋。不过,如果你吃不惯,也不用太着急,迎合国人口味的德式“中餐”在明年年初即将出炉,一年的等待不算长,在调足了你胃口的同时,又让你有了很切实际的憧憬。

  作者:张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