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乡引发轻卡销量井喷 农民用户选车有“潜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10:06  济南日报

  3月13日汽车下乡具体补贴细则颁布,一度低迷的车市终于回暖,部分受惠车企甚至出现了“小井喷”的销售情况。统计数据显示,我国轻卡市场保有量冠军、南京依维柯旗下的跃进轻卡,自2月20日启动百万用户回馈活动以来,当月即创下了近万台的销售佳绩,同比增长高达58%,一举驳斥了下乡轻卡“叫好不叫座”的传闻。

  业内专家分析指出,这些轻卡企业销售火爆的现象,主要是得益于汽车下乡政策的出台。早在补贴细则正式出台前,就有专家预测,国家计划用于“汽车下乡”的50亿补贴资金将带动超过100万辆农村市场的需求,而这部分增长的需求主要会被轻卡和微客车型分享。专家指出,2008年国内市场销售载重量5吨以下的轻卡约为118万辆,其中约有一半为包含城市郊区在内的农民用户所购买,说明广大农村用户对轻卡产品仍有旺盛的需求,并不会出现传闻中“微客沐春风,轻卡遇尴尬”的局面。

  在国家支农惠农政策和农民购车需求的双重作用下,全国部分轻卡厂商纷纷出台了相关措施,举办活动,以响应国家汽车下乡的号召。据悉,南京依维柯在山东、江苏、浙江、河南、河北等15个省市开展了用户优惠回馈活动。除小虎之外,跃进旗下所有产品均参与了此次优惠活动。庆铃汽车也主动出击,推出了针对农村市场开发的首款产品庆铃100P,以满足农村用户的需求。

  虽然有国家补贴、企业优惠,但对于手头并不宽裕的广大农民来说,面对众多的轻卡产品,想挑选出一款既经济又耐用的好车确实不简单。专家指出,那些全国性、美誉度高、历史悠久的轻卡品牌更具有竞争优势。比如,国内轻卡中的老字号跃进轻卡,在国内市场有着50年的深厚积淀。这两年,跃进融入依维柯、融入上汽之后,产品的品质获得了持续的提升。另外也有专家提醒,像跃进轻卡这样在国内市场有着50年深厚积淀的品牌,经营时间长,维修服务网点遍地开花。据悉,目前跃进在全国至少有400家以上的服务站和特约维修网点,能够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给农村用户提供售后服务。

  近期再次上调的油价,使得车辆的油耗水平一度成为农村用户关注最多的指标。曾经代理过多个汽车品牌的经销商李先生指出,日系的五十铃、欧系的索菲姆、国内的朝柴等名牌发动机,动力更强劲,节油性能也更优。装配意大利索菲姆发动机的跃进轻卡,百公里油耗仅在9升左右,比同类产品低将近10%,如果每年运营10万公里,跃进轻卡一年就可以节省1000多升油。省到就是赚到,按目前的柴油价格来算,每年光油钱大概就能省近5000元。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