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苍蝇蚊子爱盯奔驰尾灯续 蚊子从后备厢飞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07:55  今日早报

  奔驰回复早报:蚊子是从后备厢飞入的

  车主坚持:奔驰须公开道歉

  本报记者 蒋敏华 3月18日,早报刊登了《苍蝇蚊子爱盯奔驰尾灯》一文,对杭州多辆奔驰尾灯飞进苍蝇、蚊子等飞虫一事进行了独家报道。连日来,不断有奔驰车主打进早报汽车维权热线85606166,反映碰到同样的问题,并要求奔驰中国就这一事件进行调查。在早报的持续关注下,奔驰中国近日终于公布了调查结果。

  【调查结果】

  飞虫是从后备厢进入尾灯的

  截至上周,早报汽车维权热线先后接到20多位奔驰车主对这一问题的投诉,涉及E200、E280、S350、CLK350等多款车型。汽车尾灯是一个完全密闭的空间,苍蝇、蚊子飞进去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即便是普通汽车,飞进苍蝇、蚊子的事情也极其罕见,更何况是国际知名品牌的奔驰车。

  那么,苍蝇、蚊子又是如何飞进去的呢?在奔驰中国公关部回复给早报的声明中称:“蚊子应是先进入到后备厢之后,再通过后备厢进入到尾灯。蚊子可能是通过车体和橡胶密封物之间的小缝隙进入尾灯的。”奔驰中国公关部一人士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完成了对6辆问题车辆的检测,检测结果均相同;因此基本可以认定,飞虫问题均是由这一原因产生的。

  【事态进展】

  投诉无门车主准备对簿公堂

  “这样一个调查结果,是无法让我们信服的。”奔驰E200车主高利华(3月18日早报报道的主人公)向记者表示,他也拿到了这份调查结果,但他认为奔驰中国未能把问题解释清楚,不能彻底解决问题。

  “车体和橡胶密封物之间的小缝隙,究竟是如何造成的?是人为原因还是质量缺陷?”高利华认为,奔驰中国的调查结果,只找出了表面的原因,对根本原因仍含糊其辞。之前,高利华坚持认为,奔驰尾灯飞进苍蝇、蚊子,是由于奔驰尾灯设计缺陷引起的。对此,奔驰中国的解释是“小缝隙是何原因造成,已经无法判断”。

  奔驰中国的声明还称:“作为一种善意表示,我们将为客户更换一个新的尾灯垫片。”同时其还强调,这一问题不会造成尾灯漏水或者尾灯故障。但是,这一处理方案遭到高利华拒绝。

  “其一,奔驰中国应该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其二,奔驰中国应为自己的错误公开道歉,并向车主适当补偿。”高利华认为,这一事件发生之后,为维护自己的权益他投入了很多精力,要的并不是这样的一个调查结果和处理方案。

  “从一开始我向他们反映这一问题,就觉得他们对中国消费者缺乏起码的重视。而今出炉的调查结果,也有敷衍之嫌。”高利华告诉记者,如果奔驰中国不向车主公开道歉,他将动用法律武器,不惜与奔驰中国对簿公堂。

  高利华最终能否赢回奔驰中国的公开道歉?早报还将继续关注。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