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攻略--试驾长安悦翔(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10:54  汽车族

长安悦翔

长安悦翔中控台

  拉开阻尼适中的车门把手坐进车厢,驾驶座的视野良好,方向盘上集成了音响控制键,外倾的中控台设计风格感觉与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有些接近。内室做工整体评价不错,接缝以及按钮阻尼这些细节也比较到位,对于挑剔的观察者来说也许面板材质有点单调,一些更小的细节,比如点烟器和车钥匙,还可以做得更加精细。

长安悦翔

长安悦翔换挡杆

  “轻松愉悦的驾驭”是悦翔的驾驶理念,我们在市区道路中也充分体会到了这一点。离合器踏板的力度,方向盘转向力都很轻,换挡过程也同样轻松,这是一辆适合放松心情驾驶的车。方向盘采用液压助力转向,响应及时,也有着不错的精确性。前悬架为麦弗逊独立式,同时得到副车架的加强,后悬架采用半独立的扭力梁形式。在悬架系统的调校上更多地考虑了作为家庭用车的舒适性,对于路面颠簸的过滤性很好,也因此牺牲了部分路感。在舒适和操控取向上,悦翔给人的感觉更偏向前者,而极限性能则需要到测试场上见分晓。

长安悦翔

长安悦翔中控台

  137牛米的最大扭矩对市区道路来说完全能够胜任,配合轻便的离合器踏板与换挡力,即使堵车也不会让人过早感到疲惫,扭矩输出比较线性。不过这台发动机在高速路上的表现不太容易令人兴奋,中高速段转速提升较慢,想获得良好的加速性,需要时刻将转速保持在3200转/分以上,而此时发动机噪声也会明显增大。如果采用温和一些的驾驶方式,悦翔会是一位安静的旅行伙伴,由于采用了发动机液压悬置,进排气系统消声设计等措施,他在NVH(噪声、振动与舒适性)工程上达到了更高级别车型的水平。制动过程表现为渐进,易于控制,形式为这一级别车型中常见的前盘后鼓式。

长安悦翔

长安悦翔后排座椅

  安全配置包括前排双气囊,ABS 与EBD,溃缩式转向柱,在同级别中属于中等水平,球笼式车身框架(HHRB)采用高强度钢材与激光拼焊,车头加入了钢琴式吸能结构。舒适性配置单中则列出了倒车雷达,带转向灯的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带有AUX输入端口的单碟CD,6扬声器与方向盘音响控制,真皮座椅,遥控钥匙与手动空调。作为一款家用车,悦翔共有27处车内储物空间,为每个驾乘者都提供了杯托,展现出人性化设计的一面。

  悦翔的加入使小型车市场又出现了一个颇具竞争力的对手,他将动感造型,宽敞的空间与轻松驾乘感受结合,同时加上合理的价位,他会成为中国,乃至海外消费者们的新宠么?

  文:邓小刚 图:王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