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多款新车上海车展首发 首款B级车及SUV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09: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海马首款A00级轿车M2,外形有马自达2的痕迹,但是空间更大。

海马首款A00级轿车M2,外形有马自达2的痕迹,但是空间更大。

  本报讯 在即将开幕的2009年上海车展上,一直非常低调的海马汽车将高调出击,搭载海马自主研发的1.6升VVT发动机的海马欢动(参数配置 图库)将在车展上正式上市,此外,海马首款A0级轿车M2、首款B级车及首款SUV车型S3、首款A00级轿车M1等都将首次亮相。

  即将上市的海马欢动1.6L车型,搭载海马自主研发的HA-VVT-1.6发动机,排量1.6L,采用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升功率超过55KW,最大功率可以达到88.2KW,扭矩达到158Nm,在国内市场上主要1.6升轿车车型中,其升功率仅次于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所搭载的双VVT发动机。据悉,该车最低配置售价将低于8万元。

  海马B级车型将先从SUV做起,S3就是海马B级车战略的第一款产品。这款城市SUV将在今年底或明年初上市。到2010年,海马将拥有包括A00级、A0级、A级、B级等四个平台,包括MPV、SUV七个产品系列。

  除了多款全新产品,海马汽车在上海车展还将发布新能源战略、自主动力总成战略——“蓝色引擎”战略。

  “蓝色引擎”的战略目标是:传统动力提前实现《国家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目标技术指标要求:即自然吸气1.5L以下汽油发动机升功率达到55Kw、排放达到欧五标准;非直喷增压汽油发动机,升功率超过70KW;及相关排放与油耗要求。

  新能源方面,2010年前,完成纯电动汽车的产业化各项技术准备;2011年前,完成油电混合汽车的产业化技术准备工作。

  在传统动力系统方面,海马发动机规划了三大动力平台,分别是FP系列(1.6L-1.8L-2.0L)、E系列(1.3L-1.5L)、S系列(1.0L-1.2L)。欢动搭载的1.6升VVT发动机就是这一战略下的最新成果。

  本届上海车展,海马将展出全新的纯电动车Me,以及并联式电动轿车Mpe。海马纯电动汽车是基于城市工况设计,最高时速80KM/H,续驶里程大于160KM;最高时速为120KM/H,续驶里程大于200KM的技术正在储备。

  在油电混合动力方面,海马M Hybrid混合动力车可以实现启/停、独立驱动、加速助力等功能,综合工况下,可以实现25%的燃油节省,而排放可以轻松实现欧五。(汪云青)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