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斯巴鲁在华换帅 在华车企高层进入更替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 22:3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与通用和标志雪铁龙上周一宣布更换CEO相呼应,4月1日,执掌福特(中国)十年的福特中国CEO程美玮离任,同日,斯巴鲁中国总经理大野圭也卸任。很显然,通过换帅来提振市场表现已经成为大多数汽车集团不可避免的选择。

  4月1日,福特中国汽车有限公司宣布程美玮将离任该公司的董事长兼CEO,葛致诺将接替其职务。葛致诺之前的职位是福特中国的CEO兼总裁。

  程美玮于1998年加入福特,任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业务官。一年后升至福特汽车副总裁,兼任福特中国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主导成立了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公司以及福特入股江铃汽车的项目。程美玮在中国的10年也是福特在中国由起步到发展壮大的10年。但是,近两年来,福特在中国的业务并无明显突破,其合资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2008年销量出现同比5.90%的下降。与马自达、长安之间的三方制衡并未起到如期效果,加上蔓延而至的金融危机,因此,程美玮的离任被认为是福特在华战略转型的信号。而继任者葛致诺的马自达背景颇受关注,葛致诺出身于福特马自达业务板块,有分析指出,其上任旨在加强合资公司内部福特与马自达品牌的协同关系。

  江铃汽车同时发布公告,称葛致诺将任公司副董事长,穆斯塔法·门库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聘拉维先生为公司副总裁。

  同日,斯巴鲁中国总经理大野圭也宣布离开了工作三年半之久的中国,继任者铃木一成于4月正式走马上任。铃木一成于1985年进入富士重工业株式会社,曾担任斯巴鲁国内营业本部CS推进部课长、销售促进部课长等职,从2009年1月起担任斯巴鲁海外第二营业本部的亚洲·大洋洲·中南美洲营业部主管,负责中国市场的相关工作。

  大野在任期间,加强了斯巴鲁在中国的销售网络铺设,完善了零配件供应和售后服务体系,并形成了斯巴鲁新的价格体系,完成了第一阶段的任务。据介绍,2008年斯巴鲁在中国的销量达到19010辆,增长率超过了200%。在进口车领域颇为突出。

  除了以上两家,上周丰田本田也分别大幅度调整了合资公司广州丰田广州本田的相关高层。业内分析指出,随着汽车业全球危机的蔓延和加深,今年前3月仍出现增长势头的中国市场目前已经成为各汽车集团的扩充重点,更换一把手、加强战略布局、扩大市场份额都将是这些新的掌门人上任后的主要任务。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