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地区SUV售价跳水盘点 经济型SUV售价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 01:59  新京报

    近日油价再次上调,北京地区93号汽油每升上涨0.23元,97号汽油每升上涨0.24元。目前,燃油经济性再次成为购车时最关注的要素,SUV这类耗油量大于轿车的车型再次被挤到了选车名单的末位。上周记者了解到多款经济型SUV的价格正集体走低。

  老款狮跑清库

狮跑

狮跑

  指导价:15.98万-23.88万元

  优惠:2万—3万元

  本周09款狮跑将上市,老款狮跑正处在清库阶段,优惠幅度较大,部分经销商处所剩库存不多。狮跑2.7L豪华型优惠3万元,但现车数量有限。此外,狮跑2.0L舒适型优惠2万元,豪华型优惠2.4万。经销商介绍,狮跑从上月起店里库存就十分紧张,多次出现断货,近期有一批车到店,可能是最后一批老款狮跑。

  CRV加价幅度减小

  指导价:18.98万-25.28万元

  优惠:无优惠,加8000元装饰

  CRV的饥饿营销策略使其上市近两年而能保持无优惠的记录,随着奇骏和RAV4先后前来挑战,CRV也只是在加价和变相加价这一点上做出了让步。从加2万元装饰提车,到现在改为加8000元装饰,或者直接加3000元现金。

  东风本田经销商介绍,CRV货源紧张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目前现车数量仍不多,而且多为自动挡,手动挡车型不多,个别颜色和配置的车型有现车,其余都要预订,等待周期一般为2到4周。

  逍客优惠缩水

逍客

逍客

  指导价:15.38万-21.98万元

  优惠幅度:8000元

  上周逍客优惠幅度较上月有所缩水,全系优惠8000元左右,经销商透露,逍客的需求量一直很稳定,而最近货源和库存比较紧张,个别颜色和配置的车型都需要预订,尤其是顶配车型。

  除了逍客2.0L两驱和四驱两款顶配车型热销外,能享受到小排量车减税政策的逍客1.6L;由于要更换国产CVT变速器而暂时停产,短时期内不会有现车。

  大排量瑞虎优惠八千

瑞虎

瑞虎

  指导价:8.48万-11.58万元

  优惠:8000元

  奇瑞瑞虎在多家经销商处现车相对充足,优惠幅度有所增加。瑞虎1.8L和2.0L优惠8000元,1.6L仅有小幅优惠。除优惠外,还赠送全车装饰,各款车型和颜色都比较齐全。

  奇瑞经销商介绍,瑞虎1.6L之前因排放不符合标准不能在北京地区销售,而现在符合国IV标准的1.6L车型上市时间较短,因此优惠不大。

  森林人有现车无优惠

  指导价:22.98万-35.98万元

  优惠:无

  森林人刚上市时不但货源紧张,而且等待提车时间较长,现在这一情况已经得到缓解,4S店现车充足,尤其是白色、银色和蓝色车型较多。部分颜色车型无现车,可以接受预订,订金10000元,20天左右提车。

  经销商介绍,目前森林人2.0L自动挡现车很多,而2.0L手动和2.5T车型目前没有现车销售,但接受预订,短时期内不会有优惠。

  途胜优惠再送油卡

  指导价:16.58万-24.18万元

  优惠:2.3万—2.8万元

  途胜各款车型优惠幅度较稳定,其中途胜2.0L手动舒适型和手动时尚型优惠2.3万元,2.0L自动天窗版和手动豪华版优惠2.5万元,途胜2.7L优惠幅度最大为2.8万元。除此之外,目前北京现代正推出“购途胜得油卡”促销活动,可赠送5000元的加油卡或价值3500元的MOBIS大包围饰件加上2000元加油卡。

  北京现代经销商介绍,09款途胜刚开始销售时有消费者认为价格偏高,现在厂家推出的促销活动,在近期内确实有一定效果。

  科帕奇优惠1万元

  指导价:22.48万-37.28万元

  优惠:1万元

  科帕奇在北京现车数量较多,目前多数车型有1万元左右的优惠,而3.2L车型由于货源紧张现在还没有优惠,颜色以黑色和银色为主。部分车型需要预订,等待周期为1到4周。

  经销商介绍,科帕奇销售情况并不是很好。本报记者 王亚菲

  ■ 链接

  本报讯 (记者王亚菲)上周,记者从北京二手车市场获悉,SUV在二手车市场中数量并不少,多以高档SUV为主,鲜有20万元以内的SUV。

  市场上二手SUV中曝光率最高的品牌是奔驰、宝马以及路虎等高档SUV,根据车龄长短的不同,这类车型的成交价格差异较大,基本都在50万元以上。

  一位二手车经营者透露,近期高档SUV的销售情况并不乐观,看似成交价格高,实际上低于往年平均水平。由于高档SUV购买力下降,导致这类车的库存相应增加,从春节前开始这类车型的成交价就在一路下滑,一款车跌幅甚至能达到3万到5万元。

  此外,家用低端SUV在市场上比较少,价格坚挺。市场上一款2007年CRV 2.4L自动挡顶配,卖家开价24万元,与新车价格相差无几。二手车经营者称,因为仅此一辆,所以叫价较高,而且目前收车困难的情况依然存在,收车的价格比以前要高。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