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陆汽车新技术中心开业 新厂筹建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08:23  盖世汽车网

  偏重传统动力系统;未来亚洲业务贡献25%

  作者:Joanne Jiu

    2009年4月2日,国际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巨头大陆集团在上海嘉定新筹建的技术中心今日正式开业。同日,大陆与上海嘉定工业区签订了一份合作备忘录,计划未来在嘉定新设一厂。

  该处设在嘉定的技术中心主要为集团旗下底盘与安全系统部、动力总成系统部的技术/产品的车辆应用开发与系统测试所用,这些技术/产品为大陆针对中国市场需求开发的新技术新产品,其中包括电子制动系统,液压制动系统和发动机管理与控制系统等。 该中心预计在2011年,聘用超过200位工程师。

  “新研发中心将成为研发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和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的基地,满足亚洲新兴市场的需求,”大陆集团底盘与安全系统部亚洲总裁Dietmar Siemssen表示。他表示,该技术中心近期内主要为满足中国本土市场客户需求,未来一段时间后将逐渐涵盖亚洲其他市场。

  另据大陆动力总成亚太区高级副总裁Volker Warneck介绍,动力总成部包括发动机系统、传动系统、混合动力电子驱动等5块业务,今年将在中国推广新品Easy U和Easy TCU Platform(大陆针对新兴市场开发的发动机电控系统和变速器电控系统),他透露已经在和国内整车企业接洽关于混合动力系统产品供应事宜,但是还“没有谈到终结阶段”。“内燃机存在很大发展空间,并且今后十年仍是占据统治地位的动力系统,因此我们在开发混合动力驱动的同时,仍将重点开发汽油机和柴油机,”Volker Warneck如是判断。

    据悉,作为2003年在欧洲首家推出混合动力系统的供应商, 大陆开发出包括混合动力系统所有基础电子组件的模块化系统,即逆变器、DC/DC转换器、电动发动机和电池;并且在2008年成为全球首家实现混合动力车锂离子电池量产的供应商。

  当天在开业庆典仪式上,大陆签订合作备忘录,透露计划将在技术中心附近开设新厂,至于新厂生产何种汽车电子产品尚不得而知,也没有透露具体的投资额。大陆在1994年开始在华第一厂——上海汽车制动系统有限公司,该厂是大陆与上汽集团共同创建;至此,大陆在中国通过建立新厂或兼并,已设有9处生产基地和13处办事机构。

  大陆集团亚洲区总裁蒋孔克难掩对中国市场的期望,宣布了“2013年亚洲地区占到大陆集团总销售额25%”的目标。据悉,亚洲区在整个集团的贡献比例为2007年13%,2008年17%。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