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二手车公司发布“以黄换绿”鼓励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08:1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开然)昨天,北汽与韩国现代合资的现代首选二手车公司开业,这是国内第一家合资二手车公司。值得注意的是,北汽以该二手车公司为主体,发布了“以黄换绿”鼓励措施。

  在开业初期,现代首选二手车公司将收购重型车、中型车、轻型车、微型车、客车、货车及轿车等全系列黄标车,市民可在该公司淘汰黄标车,更换绿标车。

  按照规定,从4月1日开始,北京市政府将严格执行黄标车限行法令,黄标车不得进入五环内。针对淘汰黄标车,政府每辆补贴500-25000元不等。

  据悉,该公司收购黄标车时,先评估最贴近市场的收购价格,然后先行向用户垫付政府补贴款,一次性解决繁杂的黄标车淘汰处理手续。据悉,车主在该公司办理一辆黄标车的报废和回收,仅需要一至两天。此外,黄标车主办完手续后,即可凭优惠证购买新车。

  记者了解到,北京现代给予每辆车1000-6000元的补贴,北汽福田的补贴是3000-15000元,生产越野车的北汽有限则是在指导价基础上再下浮5%。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补贴是在最终成交价之后的补贴。

  排放水平低于国1标准的称为黄标车,高于国1的称为绿标车。粗略的区分是,国产车在1996年以前出厂的车辆基本是黄标车,进口车在1998年前出厂的车辆属于黄标车。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