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家用新车市场3月份出现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07:44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4月1日专电 (记者芦龙军)在经历了连续5个月的萎缩之后,法国家用新车市场终于出现回暖。法国汽车制造商委员会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法国家用新车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1%,这也使今年一季度法国家用新车销量的降幅收缩至4%以下。

  法国车商成为3月份家用新车市场的大赢家,其合计汽车销量同比增长了14.6%,市场份额也增至57%。雪铁龙品牌汽车销量剧增28.6%,标致销量增加5.7%,雷诺汽车销量则增加了12.9%。外国品牌汽车表现较差,其总计销量仅同比增长了0.5%,其中宝马通用奔驰的销量还都出现了大幅下滑。

  3月份法国家用新车市场回暖,主要受益于政府的各项环保奖惩政策。汽车制造商委员会主席费勒指出,3月份有30%至40%的新车与废旧购新奖励政策有关,同时新车置换环保奖惩政策和法各车商推出的优惠也贡献不小。

  去年底法国推出废旧购新奖励政策,报废车龄超过10年的汽车并购买环保新车的消费者可以得到1000欧元奖金。之后法国各大制造商又推出更多优惠措施,缩短报废车的车龄并额外发放奖金。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法国市场上销售的家用新车中,有接近90%的车都从该奖励政策中得到了好处。

  法国汽车制造商委员会表示,接下来的几个月情况还不是很明朗。有专家则悲观地指出,这些鼓励政策对车市的刺激作用不可能持续一整年,今年法国家用新车总销量可能会比去年减少10%左右。

(编辑:由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