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货源吃紧新政实施 本月二手车价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07:32  南方日报

  近日,记者从东莞多家二手车交易点了解到,从3月下旬开始,二手车市场出现车源紧张现象,许多二手车经销商向记者叫苦:现在收车的价格都快赶上去年底卖同型号车的价格了。而另一方面,国家刚刚出台的过户新政,也成为二手车价上涨的另一个理由。

  涨价原因1

  二手库存已基本消化

  当记者询问车源吃紧的原因,优安美二手车中心的副总经理谭红莲告诉记者,说到源头,这还是金融危机导致的,东莞许多工厂的人回乡或者去别的地方创业,人走车也走,确实流失了很多车辆。而记者觉得疑惑:金融危机并不是近期才出现,为何近段时间二手车源会特别紧张呢?谭红莲进一步说:去年底二手车库存比较充足,春节前后很多人换车,现在库存基本上消化完了,又没有太多新车源,很难收到理想的二手车。

  “供不应求,所以价格有所上涨也是正常的。”谭红莲告诉记者,现在很多人来看车,一听到价格都觉得难以接受。

  涨价原因2

  24月起实施过户新政

  以前,二手车要过户,不必本人亲自到场,只要交易双方持有原车主和准车主的身份证就可以过户。简单地说,以前二手车行可以拿着车主的身份证,与新车主一同去办理过户手续,这种政策既有方便之处,也存在许多弊端。谭红莲告诉记者,东莞就出现过很多次车主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被亲戚或朋友甚至外人拿去过户的现象。

  4月1日起,国家规定二手车过户必须双方本人持身份证进行过户,新政在一定程度上确实更好地保护了车主本人的利益。然而新政却让诸多二手车商犯了愁。交易双方如果都在场的话,那么他们一见面,极有可能撇开二手车行,私自进行交易。为了应对这一新政,优安美二手车中心采取的措施是,从4月1日起,先将所有收到的车辆统一过户到自己公司名下,今后若有人来买二手车,再由公司和买主两人去办理过户手续。

  “以前双方不用本人到场,我们就拿他们的身份证直接办过户了,现在我们需要先过户给自己,就增加了700元的过户费。”谭红莲告诉记者,正因为成本增加了,这部分钱确实也会在卖车的价格中体现,所以导致二手车近期价格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