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憧憬与希望--试驾雪佛兰科鲁兹(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11:04  轿车情报

上海通用雪佛兰科鲁兹内饰

  同底盘与车架的选择来看,上海通用没有理由不给科鲁兹配备优秀的心脏,不错,ECOTEC系列发动机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它采用了1.8L、1.6L两款发动机配置,1.8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了105kW和177Nm,升功率高达58kw/L,领先于同级车产品;同样,1.6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也分别达到了86kW和150Nm,实现了54kW/L的升功率。

  从升功率上看,1.8L发动机更具竞争力,并且是该排量功率最大的发动机。它改进自欧宝的发动机,对此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了。在S6变速器的搭配下,它会表现的比雅特更加省油。一般情况下,发动机在2000r/min时换挡,但这款变速器对于发动机的转速以及节气门的开度相当敏感,它能敏锐感觉驾驶者的意图,并通过对油门深浅的分析来判断驾驶者此刻对速度的需求。我曾试过用不同的方式在不同的转速换挡,变速器的学习能力很强,但遗憾的是反应速度相对较慢,在手动换挡的情况下,连续的制动退档显得有些徒劳,发动机的转速也很难被积极地调度起来。当然,这有部分原因是油门的反应速度也不够快的关系。在驾驶1.6L手动挡的时候,跟趾动作也显得有些尴尬,以至于在正常状态下,档位已经降好,之前的补油还没有反映在转速的提升上来。这并非是电子节气门固然的缓慢。在我看来,这依旧是科鲁兹妥协的另一种方式。希望追求运动,但他们始终希望这样的感觉来的缓和些。他们希望在这之间寻求到一个很好的切入点,并争取到最多的客户群体。

  带着憧憬与希望,科鲁兹的横空出世确实让我们眼前一亮。但就像所有汽车一样,它还没有做到完美,就目前国内市场来看,它无疑是这个级别中最让人兴奋的一款。

  最不简单的紧凑级轿车

  在诸多对手中,科鲁兹配备了最为丰富的时尚科技配置:7英寸高分辨率显示屏可显示导航系统和车辆状态的各种信息,很多车载功能可通过中控台菜单进行自行设置;2.0G 超大Flash Memory存储、Aux音频输入功能和USB音源播放系统可以轻松播放各种数字音乐,6喇叭剧院式音响系统拥有数字化DSP音效处理系统和随速音效补偿系统,高品质的音乐为我们的试驾增添了不少乐趣。其它方面,雪佛兰科鲁兹配有智能自动感应门锁和一键式启动系统,可通过智能钥匙实现无钥匙进入和启动,个性化的中控系统还拥有多种模式并可自行设定。

  超强的车身刚性

  通用汽车雪佛兰全球整车平台总监Peter Mertens曾表示:“雪佛兰科鲁兹的车身结构、悬挂、安全配置和电气系统等关键部位是通用汽车整合全球最强的研发力量设计而成,是全球研发、面向全球市场的全新车型。”

  科鲁兹的底盘所表现出的厚实感,可以算是这款产品的一大亮点,而这项优势主要得益于雪佛兰科鲁兹的车架一体化结构(BFI)。雪佛兰科鲁兹全车超过65%的部分采用了高强度钢材,配合增强型结构胶的设计工艺,确保其拥有较同级车硬度更高的车身架构。

  此外,雪佛兰科鲁兹采用了通用汽车最先进的全数码化GM-LAN总线结构,集成了CAN-BUS,GVIF,CGI和LIN-BUS四大整车信息传输协议,能够高速处理车内各项控制信息。全面升级的GM-LAN采用了32位元电气通讯技术,和第三代控制模块通讯协议,可智能划分高速、低速传输,可确保信息交流的最佳效率。

  竞争对手

  长安福特福克斯

  紧凑级轿车的标准之作。最早在该级别倡导驾驶乐趣,并取得优秀市场表现,并成为运动化的标杆。它的成功得益于福克斯的品牌效应和良好的操控表现,但1.8L的动力羸弱是其软肋。

  东风本田思域

  精致的日本车,灵活的车尾,出众的操控,优秀的制作工艺,科幻的设计,使得思域成为该级别中充满个性的一员。不过仅有1.8L的排量,在新的消费税政策出台后,销量会受到一定影响。

  

规格表

雪佛兰科鲁兹1.8SX AT

销售资料

 

价格(万元)

NA

上市时间

20083

性能

 

最高车速(km/h

188

0-100km/h(s)

12.1

油耗(L/100km

6.55

尺寸参数

 

长(mm

4598

宽(mm

1797

高(mm

1477

轴距(mm

2685

行李厢容积(L

400

油箱容积(L

60

整备质量(kg

1425

发动机

 

型式

L4

排量(mL

1796

最大功率(Kw/r/min

105/6200

最大扭矩(Nm/r/min

177/3800

变速器

 

型式

6AT

悬架

 

麦弗逊独立式

扭力梁非独立式

制动系统

 

/

通风盘/

舒适配置

智能感应型空气调节系统、前排电加热座椅、一触式智能钥匙、6喇叭剧院级音响系统、7寸超大彩色液晶显示屏、USB多媒体播放系统、第二排4/6分割座椅

安全配置

前排双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囊、前后一体式安全气帘、ABS+EBD、弯道控制系统CBC、发动机阻力矩控制系统EDC、倒车雷达、电子智能防盗系统

  试车 撰文/王黎民 摄影/刘建

    欢迎进入新浪科鲁兹论坛参与网友谈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