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道奇酷威上市 个性化是销量克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07:46  中国青年报

  尽管克莱斯勒在美国承诺研发和生产新能源和小排量汽车,但还是把极具“美国牛仔”风格的大排量SUV引进中国市场。3月25日,克莱斯勒宣布全能跨界SUV道奇酷威正式登陆中国,初期上市的车型搭载2.7LV6发动机,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38千瓦、最大扭矩259牛·米,售价为29.99万元。

  就像那个经典的田字型进气格栅和彪悍的公羊头徽标一样,道奇品牌有着非常鲜明的个性风格——硬朗的线条、充满肌肉感的设计、美国式的粗犷和大空间。也因此,道奇这个在美国家喻户晓的品牌,到中国后有些水土不服。

  克莱斯勒亚洲业务市场与传播总监郑洁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说,2008年克莱斯勒在中国共销售两万余辆,虽然增幅超过100%,但考虑到基数比较小,克莱斯勒在中国市场还任重道远。“今年整个市场行情不好,我们的销售压力也比较大。”郑洁表示,随着汽车市场的成熟,消费者的眼光越来越挑剔,传统单一特性的车型很难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崭露头角,因此另辟蹊径生产一款跨界车型就成为一种新潮流。

  据悉,道奇酷威集轿车、SUV和MPV于一身,坚持要将跨界进行到底。“目前,无论在美国还是在中国市场,跨界车的销售都保持着较高的增长速度,是市场新的增长点。”郑洁称,此次引入的道奇酷威,将与之前引入的都市跨界SUV道奇酷搏形成个性化跨界组合,从而在当前热门的跨界车市场占据有利地位。

  事实上,克莱斯勒旗下三大品牌去年在中国销售的车型接近20款,但销量却仅有两万辆。从品牌细分来看,除吉普表现不错外,道奇和克莱斯勒PT漫步者都不尽如人意。“美国范儿”十足的道奇锋哲,尽管是一款公认的好车,但到中国后却销量不佳,经过多次降价后,目前顶配已经不到18万元。2008年,道奇品牌在中国的销量还不足2000辆。另外,克莱斯勒与北汽合作生产的300C和铂锐由于销量不佳,也已进入半停产状态。

  个性化到底是不是销量的克星,对于克莱斯勒来说,这是个当务之急需要解决的问题。但郑洁却表示,克莱斯勒的野心不大,目前的重点是把自己的这块市场做好。对于大家关心的合资问题,她表示,由于克莱斯勒目前在美国国内有很多困难需要解决,在中国的发展将继续保持以进口车为主导的方式,合资事宜暂缓。“之前我们跟很多企业都谈过,包括长城、奇瑞等,但金融危机发生以后,大家手里都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解决,因此在经济情况好转之前,不会考虑合资。”

  根据最新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否决了克莱斯勒此前提出的改组计划,并指示其在30天之内和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合并,作为继续接受政府援助的条件。“美国的重组计划不会影响克莱斯勒在中国的业务。”郑洁表示,对克莱斯勒来说,中国是亚太市场的核心,对克莱斯勒全球业务的长期增长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本报记者 黄少华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