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点评中国市场美系车 顺应潮流表现稳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08:37  新闻晨报

  美系车进入中国的时间略早于德系车,但眼下的发展速度却没有后来的日系车那样迅猛,因此美系车一直处于极力追赶对手的地位。与前些年相比,美系车在开拓市场上越来越得心应手,尤其在营造与顺应消费潮流方面体现出相当大的灵活性。虽然金融危机中,美系车各品牌都身陷其中,在北美与全球市场遭受重创,但在中国市场上它们的表现还算比较稳定,没有发生大的变化。从这一点也不难看出,为何美系车在全球各地几乎都在极力收缩,而惟独在中国各家都不会轻易言退。因为中国市场几乎成为美系车东山再起的最重要的复兴基地,在中国的发展好坏甚至关乎自己的未来的生存前途。

  上海通用GL8(参数配置 图库)--美式经典

上海通用GL8

上海通用GL8

  入选理由:

  在不少人心目中,美系车尤其是通用旗下的车一直没有让市场与消费者能够长久牢记的经典车型,然而GL8却完全是一个例外——不仅从推出至今一直牢牢占据了着国产MPV细分市场的榜首,而且虽然屡有改款,但消费者对于它的印象一直没有发生特别大的变化,是当今中国车市少有的经典车型。

  品牌DNA:

  不管外观如何变化,GL8的基本素质总是出奇地稳定。尽管这些年来中国的汽车消费者对于汽车的舒适性要求越来越高,一些较早推出的车型也逐渐地边缘化甚至退市,但GL8依然能够成为同类车的标杆。显然,相对宽敞与高大的空间,舒适的车架调校,以及虽然高大但不算笨重的驾驶感受,喜欢美系车的人会觉得这是美系车最擅长的东西,尤其在长途旅行或者长时间地乘坐汽车的人来说感受尤深。

  成功之道:

  从最早成功地以“陆上公务舱”为号召,让人们迅速熟悉这款车开始,到不断地以合理的定价甚至向下打压本来就难以向其全面挑战的广本奥德塞,GL8在市场上的销售能力也非常强大。不过,一切的核心是其相对较大的空间与舒适度至今难以碰到竞争对手。这款车的最大问题是在中国它不太适合普通消费者作为家庭用车,但一些小企业家也有将它作为商务、家用两不误的车,无形中扩大了其销路。

  长安福特福克斯--主打动感

长安福特福克斯

长安福特福克斯

  入选理由:

  作为一个进入中国车市时间不算长的“后来者”,福特曾经一直在寻找自己不同与美国同行的发展之路,而福克斯的推出,显然让福特真正有能力与其它强劲的竞争对手一较上下。当然,该车本来就是福特在欧洲以及世界各地都力推的主力车型,它的成功也反映出中国汽车市场的国际化水平越来越高。

  品牌DNA:

  作为欧洲福特的经典设计,福克斯流露出的驾驶方便同时车身安全牢固的特点,尤其迎合了中国消费者。对于中国车主来说,没有多少人会特别认真地追求美系与欧系车在技术与操控上的细微差别,但既有美国著名汽车公司的信誉,又有明显的欧式设计风格,使得福克斯能够为福特确立自己在中国车市中的地位。

  成功之道:

  一方面,比较时尚的年轻消费者会深受007系列电影里的福克斯的影响,认为这是一款真正风行欧洲的车。另一方面,福特又为符合中国口味保守的消费者准备了三厢款这样实用的车。而公司采用的销售策略也比较对路,其相对合理的定价策略也能够吸引到追求实惠的消费人群。虽然福克斯今天在车市上的销售已经趋缓,但它已经为自己积累下与国际时尚“接轨”的形象却非常有利于其下一步的发展。

  沃尔沃S40(参数配置 图库)--豪车市场的新锐

沃尔沃S40

沃尔沃S40

  入选理由:

  作为美国福特旗下的一个高档品牌,沃尔沃在中国的知名度与口碑都非常不错,于是S40在被引进中国制造之前就特别引人注目,而其出现在市场上并且以不算特别高的价格推出能够取得成功也就不出意外了。其实,在国产车市场上,类似沃尔沃S40这样的车一直没有特别火热过,这也使得S40特别为人所看好——假以时日,市场前景应该会更加光明。

  品牌DNA:

  单纯从技术的角度看,沃尔沃S40显然带有许多福特集团在欧洲技术共享所留下的深刻烙印。但作为一个更加豪华的品牌,沃尔沃在调校与内饰布置上的气派也足以吸引本来就在技术上没有欧洲消费者那样敏感的中国车主。从外观上看,沃尔沃S40的设计显然比国内同样级别的车更加富有朝气,因此也就比较容易吸引到一些相对年轻并且特别崇尚欧洲风格的消费者。

  成功之道:

  相对较低的价格与比较年轻入时的设计使得沃尔沃S40一开始就特别引人注目。不过,在国内豪华车品牌竞争不太激烈的领域,极力争取私车消费者是其特别值得注意的地方。未来对于S40来说,如何冲击那些市场上的先到者依然是一件比较艰巨的任务。

  克莱斯勒300C(参数配置 图库)--出奇制胜

克莱斯勒300C

克莱斯勒300C

  入选理由:

  虽然克莱斯勒与奔驰的分手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它与北汽的进一步深入合作,但克莱斯勒300C这款先期推出的车却能够在国产豪华车市场拥有了一席之地,让人们感受到大家平时不太了解的美国车的新特点,尤其是体会到这款兼有欧洲豪华车影子的美国车对于中国消费者的吸引力。

  品牌DNA:

  这是一款在奔驰入主克莱斯勒之后德美双方合作开发的新车,整车粗看依然是一辆大头长尾的美式豪华车,但其细节处又有许多欧洲车惯用的圆滑线条。再仔细地深入下去,该车有着欧洲与美国豪华车“杂交”的许多痕迹,也确实与奔驰车能够共用不少零件与技术,因此该车在海外也颇受瞩目,引进中国制造后也如愿地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拥戴成为国产豪华车的新明星。

  成功之道:

  其实,国内消费者对于克莱斯勒这个品牌已经300C这款产品都所知不多,但其背后奔驰的极力支持,以及兼有欧洲豪华车影子的美国车的风格尤其吸引了中国的消费者。美国车合理的定价以及外在的豪华气度一直在中国有着不小的影响力。不少人尝试之下觉得300C确实不错,自然能够出奇制胜。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