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放缓导致今年中国汽车销量将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07:15  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宦璐

  中国经济放缓已经造成了中国轻型汽车市场需求量的明显下滑。3月31日,全球著名汽车调查机构J.D. Power发布关于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预测的最新报告。

  根据J.D. Power亚太公司预测,与2008年相比,2009年轻型车的销售预测下滑了两个百分点,达857万辆。

  “中国经济正由于全球需求的明显降低而放慢。” J.D. Power亚太公司中国董事总经理Michael Dunne表示,今年1月主要出口环比下滑17%。然而,与其他国际市场相比,中国的新车市场仍然表现,特别是政府最近相继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振奋人心。包括鼓励小排量和环保车的政策, 将保证2009年全年的销量。

  该报告指出,新车购置税的调整和燃油税的提高将会带动小型车的需求转变。特别是与2008年相比,今年入门级紧凑型车的销量预测将会增长2%。而包括紧凑型和中型车的较大型车销量将会分别下滑3%和4%。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