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高速路费下调汽油消费量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07:13  上海证券报

  新日本石油公司在其下属约2000家加油站开展的调查显示,由于全国高速公路通行费开始下调,3月28日和29日两天,全国汽油销量比去年3月最后一个周末增加了19%。

  近一段时间,日本的汽油销量受经济萧条的影响持续低迷,周末的销量也一直以同比减少5%的速度缓慢下滑。然而,得益于高速公路通行费的下调,3月28日和29日这个周末的汽油销量同比出现了较大回升。

  作为政府推出的一项刺激经济举措,从3月28日开始,每逢周六、日和节假日,除东京和大阪近郊外,日本全国高速公路收费开始实施“1000日元封顶”活动,即每进出一次,收费最高不超过1000日元(1美元约合97日元)。调查结果说明,此举对刺激汽油消费的作用明显。

  不过,新日本石油公司也指出,今年3月最后一个周末汽油销量同比出现增加除了上述因素外,还有一个特殊原因。去年3月底,正逢汽油挥发税等暂定税率失效前夕。由于暂定税率取消后油价即大幅下降,因此消费者尽量减少在3月底加油。该公司表示,将密切关注汽油销量走势,并期待5月份黄金周的汽油消费继续回升。(新华社)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油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