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赚差价:代办理赔背后的利益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13:19  汽车007周报

  007提醒>>>

  即便代办,车主也需紧跟理赔流程

  当然,并非在经销商处购买车险都会遭遇骗保。

  据记者了解,目前大多数经销商的企业管理还是值得信赖的。因此,车主在4S店进行车辆理赔时,应尽量多和理赔人员沟通,了解车辆理赔进度;同时,车辆在维修后,可再致电保险公司,及时检查自己的保险理赔记录。

  对于如何防止骗保案的发生,资深保险理赔员诸小姐表示,无论是单车事故还是双车事故,报案定损理赔过程一定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同时,为了减少车主不必要的损失,建议车主报案时应带齐自己的相关证件,并且不要将证件全部都留在修车厂处,以防止修理方拿车主证件另做他用。

  其次,车主要对自己的理赔手续做详细了解。车辆维修后,需认真核对维修单据上的维修项目,以防止维修方将车辆“小病大修”。

  代办理赔:

  车辆出险,车主报案→保险公司接案,由指定维修厂或经销商定损维修→车主无需垫付任何费用,由保险公司和代理点进行索赔→车子维修完毕,提车自行办理:

  车辆出险,车主报案→保险公司接案,车主等待定损员定损→确定定损价格,找经销商维修,垫付维修费用→向保险公司索赔费用,等待保险公司答复→经过一段时间(或长或短)等待,获得理赔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