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振兴规划效果初显 小排量车走红09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11:0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自1月中旬新政出台再到3月两会召开,国家汽车产业规划一直是当前行业关注的焦点。在这股行业振兴的政策春风中,1.6升及以下小排量车直接受惠于购置税减半措施,一时间成为当下各地市场销售最为火爆的车型。国内车市也在小排量汽车热销的带动下逐渐显现复苏迹象。市场人士预计,随着汽车振兴规划具体实施细则的正式公布,政策利好的持续释放,小排量车将走红市场,有望成为力挺09年中国车市的主力军。

  小排量走红 新政立竿见影

  今年第一季度,小排量车继2005年火过一阵子后,又时隔四年纷纷闯入单一品牌销售排行榜的前列。当前,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几乎占到整个轿车销售的60%,成为名副其实的主力军。今年前两月,国内各地车市活跃,产销两旺。据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1-2月,国内汽车累计销售156.36万辆,同比增长2.7%,其中,1.6L以下(含1.6L)的小排量车销量增长19%,高出乘用车行业平均增长水平6个百分点。市场人士分析指出,年初燃油税费改革已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近期再受购置税减半政策刺激,市场消费潜力进一步释放,特别是小排量车走红车市充分显示了汽车购置税新政对市场的刺激效应。

  长安铃木市场人士分析,当前小排量车走红最直接的因素是消费逐步走向理性与务实,节能环保的车型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由于消费环境出现诸多利好激励因素,消费者在选择私家车时改变了过去讲排场,爱面子,追求大排量车的观念,而是理性地倾向于汽车的经济实用性,他们在选车购车时将更多的目光投向了“小排量”,因为小排量作为经济实用的代步工具更加适合。当前的市场销售表现也印证了这一点:1-2月,长安铃木旗下的小排量车型热销,一月二月分别超过一万台;其中,羚羊(参数配置 图库)1、2月份的销售同比分别增长13%和28%;天语2月销售环比增长21%,在小排量车市中表现强劲。

  精品小车受青睐已成主流

  当前,政策刺激,市场认同加上消费者青睐等多重因素作用下,小排量车在2009正逐步走红。不过今日的“小排量”已不是“限小”前那种“小排量”的概念,追求时尚、崇尚个性的消费者需要“高品质的精品家轿”。相比于传统意义上的小排量车,精品小车在安全性、动力性、外观等方面有了显著改善,凭借着产品综合性能的改进,精品小车的时代已经逐渐成为车市主流。

  在近期众多上市的精品轿车中,实现“五大突破、魅力升级”的全新天语SX4备受关注。全新天语SX4以全面突破的新高品质进一步完善了产品阵容,凸显出品质和价值竞争优势。在继承优势的基础上,全新天语SX4在动力、功能、舒适、设计、安全五大方面实现突破,其出色的品质在同级车中具有领先优势。此外,长安铃木还特别在服务方面推出新车三年十万公里质保服务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全新天语SX4的市场竞争力。 全新天语SX4的推出受到了消费者普遍认可。北京地区首位车主赵先生表示,“全新天语SX4的外观内饰等方面新变化很大,最重要的是还增加不少实用的高端配置,该有的全都有了,很好很强大!”

  长安铃木是国内精品小车的代表型企业,经过多年的不断积累,长安铃木形成了以低能耗、低成本、高科技、高品质为特色的节能环保产品系列,步入了全力打造精品轿车的新时期。在新的市场环境下,长安铃木已成为城市家庭用车的理想选择。市场人士认为,长安铃木全新天语SX4的入市拉开了今年精品家轿的竞争序幕,伴随着更多精品新车加入中级车市场的竞争和消费者日趋成熟理性,那些像长安铃木一样的品牌成熟、品质可靠、科技含量高、节能环保的成熟车型将受到更多青睐。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