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菱将引入全球战略车型 尚无力增持东南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08: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V3菱悦带动小型车崛起预示车市消费理性回归

V3菱悦

  在东南V3菱悦(参数配置 图库)的畅销带动下,东南汽车似乎正走出低谷,但东南汽车旗下的三菱品牌还是不温不火。那么作为合资方的三菱汽车又是怎么看待这一点的呢?

  “东南和三菱品牌都同属于东南汽车一个公司,东南品牌任何一款车卖得好,三菱都很高兴”。上周,在三菱君阁(参数配置 图库)的南区试驾会上,主管三菱品牌市场战略、三菱汽车派往东南汽车的五大高管之一的吉永浩和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东南品牌的V3菱悦卖得好,除了价格不高外,其搭载的三菱MIVEC的性能也起到了很大作用。”

  东南将导入三菱全球战略车型

  据悉,售价在5.98万元起的V3菱悦目前月销量在5000辆左右,占东南销售总量的7成以上,这是东南汽车自菱帅(参数配置 图库)推出后的畅销车型,相比之下,东南汽车生产的三菱戈蓝(参数配置 图库)蓝瑟(参数配置 图库)、君阁等销量还相差甚远。

  吉永浩和承认,三菱也意识到,在中国投产的车型比较旧,这是三菱今后要改进的问题。他还透露,今后将在中国投产全球同步的车型。有一款全球战略车型正在规划之中,但在上海车展该车型尚不会展出,到时展出的是戈蓝的改进车型。

  他透露,最新推出的君阁车型是在浙江、广东和福建率先上市,2月才在全国铺开上市,公司制定的月销售目标只在1000多辆,从实际销售的情况来看,基本符合预期目标。“君阁是具有SUV因素的MPV,随着中国人用车方式的改变,君阁应该有前景。”吉永浩和称。

  吉永浩和表示,一个品牌要取得成功,销售网络运作畅顺是关键,此前东南和三菱品牌是在一个销售网络销售,今后考虑分开。他表示,分网计划还在考虑之中。

  在合资企业中发展自主品牌是个很敏感的事情,一位日系车合资企业高管透露,在20年前,日本的汽车市场也是外资品牌占主导地位,但现在日本车已经牢牢的把控了日本车市,中国市场的发展也将与日本类似,自主品牌的力量必将壮大。“与其限制自主品牌的发展,还不如顺其自然发展。”该人士说,说,“毕竟有50%的股份,还可以分红。”

  三菱尚无力增持东南股份

  随着V3菱悦的发力,2007年、2008年连续两年亏损的东南汽车已经开始走出困境,作为东南汽车第二大股东的三菱汽车是否因此增持股份,以增强影响力?

  对此,吉永浩和做出了很干脆利落的表态,“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日本三菱汽车总部的经营比较困难,暂时没有增持东南股份的打算。”

  成立于1995年的东南汽车,由福建汽车集团和中华(参数配置)汽车各持有50%股份。2006年4月,三菱汽车以收购中华汽车持有东南汽车股份中20%的形式,直接参股东南汽车。由于三菱汽车及三菱商事共持有中华汽车13.97%的股份,所以三菱实际上已间接持有东南汽车30%以上的股权。

  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三菱汽车出现了近三年来的首次财季净利润亏损,亏损额为175.4亿日元。三菱公司2月初发布预期08/09财年利润亏损将达600亿日元(之前三菱的预期为盈利200亿日元),资金的短缺还迫使三菱转向政府贷款救援。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