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时捷获百亿欧元贷款 将增持大众股份至7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07:5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崔卓佳)保时捷公司当地时间25日发表公告,该公司已经获得15家银行提供的总计约100亿欧元的贷款,用于收购德国大众汽车股份,目标是取得大众汽车75%的持股比例。

  按照协议,100亿欧元的贷款将相隔12个月分两部分完成,其中明年将获得67亿欧元。保时捷发言人表示,在未来几周里贷款规模还可能扩大至125亿欧元。

  今年1月,保时捷已经通过增持大众普通股将其在大众汽车的持股比例提高到50.76%,成为大众最大的股东,同时其在大众监事会中的投票权比例也达到了72.5%。保时捷如果在年内完成增资扩股,将可能获得在大众汽车重大决策中的主导权。但大众第二大股东、德国下萨克森州政府没有改变其反对保时捷收购大众的立场,认为保时捷将插手大众决策,给公司未来发展带来影响。

  德国分析人士认为,保时捷即便获得超过75%的股份,仍然无法改变其在董事会中的决策比例,因为按照《大众公司法》的规定,任何股东无论持股比例多大,其投票权最高不得超过20%。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