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大佬”眼中的产业振兴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08:38  第一财经日报

  赵奕 唐柳杨

  吉利汽车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关于4万亿投资计划我们并没有太多的考虑,毕竟这些投资主要是用于国内基础设施建设,和吉利没有太多关联。但是作为拉动内需的政策,4万亿投资将刺激经济发展,提高人们的消费需求,带动整个经济。内需起来了,消费需求有了,我们的销量也会有大的增长。这是一项很好的政策,可以间接影响到我们。

  上海通用汽车公司总经理丁磊:

  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中有明确的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政策。但是,新能源发展面临的主要挑战是成本过高、缺乏相关立法和大众对新能源的重要性认识不足等。造成新能源成本居高不下的原因,是新能源能量转换效率低、规模化和商业化程度不高等。

  奇瑞(参数配置)汽车股份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

  国家拿出一部分钱来补贴新能源汽车,这种补贴对于我们起步来说是有用的,但是长期来说不能指望国家补贴才能发展一个产业。我们现在主要还将在13个试点城市中有一些推广,这块取决于基础设施,包括怎么充电、怎么换电池等等,这还是需要国家法规不断完善的过程。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

  推动汽车产业的发展,仅仅让税的意义并不太大。推动汽车消费,应在消费环境上多下一些工夫,可能让运营成本降得更低,或者业务开展得更顺利。比如汽车信贷,也没有必要像现在这种谁都不相信那么复杂。做二手车也好、汽车租赁也好,就能省掉很多的诚信成本。

  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

  我觉得(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力度还不够,因为汽车产业无论是规模还是与相关行业的关联性都是最需要实施大手笔刺激的行业。我们当时提出的有几个方案,一个方案就是说1.6L以下是5%,1.3L或者1.0L排量以下车型的购置税下降到0。现在我们进一步向国家有关部门反映,希望国家能够采取和采纳这个措施,这对于我们汽车行业长期是有利的。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