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斯巴鲁翼豹普通版与WRX STI(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 10:17  汽车与驾驶维修

普通翼豹

普通版翼豹的内饰虽然已经平易近人了许多,但仍然散发出浓重的运动气息

  由于普通版翼豹是在保留一定的运动性能下,更多的体现出操控的便利性与舒适性,前麦弗逊、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被调软了一点。带来的好处显而易见,支撑能力并未丧失,而且以前过沟坎时的车身弹跳没有了,增加的韧性令它有些像德国车。对于弯道的应对,软硬适中的悬架与更低的重心往往会带来更快的安全车速。但到了STI版,就不仅仅只是精益求精的事情了,大量电子系统的应用让它在运动性能上堪称完美,其中尤以SI-DRIVE系统和多模式驾驶员控制中央差速器(Multi-mode DCCD)最为引人注意。首次配备的来自力狮的SI-DRIVE系统分为智能模式、运动模式和超级运动模式,每个模式都对应不同的加速表现,如此一来,STI版车型的实际挡位增加到了18个前进挡,“i智能模式”不用多讲(通过实际驾驶,这种模式几乎就是经济模式),它会显著降低发动机输出功率,提高燃油经济性。最令人心跳加速的就是“S运动模式”和“S#超级运动模式”,在STI的说明书里明确地写着“大多数情况下推荐使用‘运动模式’,这一模式将给车辆带来线性的响应”。

 

普通版翼豹可以提供4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同时也提供带有SI-DRIVE系统的6挡手动变速器车型,但是“DCCD”系统则还只是STI的专享        普通版翼豹虽然也采用了桶形运动座椅,但摆在STI的座椅面前则仍然处于业余水准

  相比SI-DRIVE系统,DCCD系统显得有些复杂,它包括6种手动模式和3种自动模式,用于应付一般的道路,以及湿滑道路或者曲折的道路。我们可以通过位于换挡杆后面的调节按钮来选择需要的模式。随着DCCD的每次“+”或者“-”,车辆过弯时的行驶姿态都会出现明显的变化,“+”得越多,转向越容易不足;“-”得越多,则车辆过弯会越灵活,甩尾的现象越明显。作为斯巴鲁家族最强悍的四轮驱动系统,DCCD装有前后限滑差速器和可控中央差速器。在弯道中车辆的偏航传感器(Yaw Rate Sensor)可以监测车辆的行进状态,然后重新调整扭矩分配。而它的强悍之处就在于不仅可以调节前后车轮,还可以调节左右车轮的扭矩分配,在它的帮助下车辆的弯道极限更是在普通版车型的基础上大幅提高。

翼豹

斯巴鲁翼豹普通版与WRX STI

  普通版的舒适性对应的是更贴近大众的价格区间,而STI版的高性能则必然牵扯到高价格。既然STI版翼豹的动力输出已经达到了两辆普通版翼豹的水平,而配置上又多出了那么多强调运动性能的专享,因此在价格上较之普通版翻一倍也就不足为奇。普通版翼豹两厢车型的价格区间为19.98万~22.98万元,并且也能够提供6挡手动变速器车型。而STI版翼豹的门槛则迅速提升至44.8万元,加强版更是高达49.8万元。普通版翼豹与STI版翼豹正行驶在两个截然相反的方向,一个正在以越来越低的姿态投身普通大众的怀抱,而另一个则始终保持着高高在上的感觉,永远都只属于一小部分专属人群的玩具。这就是斯巴鲁独特的发展模式,大众化与个性化并存,简单与奢侈并存!

   

翼豹主要技术参数

车型

两厢2.0R

WRX STI

长×宽×高/mm

4 415×1 740×1 475

4 415×1 795×1 475

轴距/mm

2 620

2 625

发动机排量/L

2.0

2.5带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

1106 400 r/min

2216 000 r/min

最大扭矩/N·m

1963 200 r/min

4074 000 r/min

变速器型式

4挡手/自动一体或6挡手动

6挡手动

最小离地间隙/mm

155

轮胎

205/55 R16

245/40 R18

排放

欧Ⅳ

售价/万元

19.9822.98

44.849.8

  文、图:白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