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一半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今年面临破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14:46  盖世汽车网

  美国科尔尼管理咨询公司(AT Kearney)最新研究报告表明,2009年美国一半以上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可能面临破产危机,100万个工作岗位将丢失。

  科尔尼这份报告指出,关于2009年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破产数最乐观的预测也高达35%,而如果市场环境恶化超过预期高达70%的供应商将走向破产重组。这份对外发布的报告未指出破产企业的具体名称,但表明这些供应商覆盖了小型的二级供应商到大型的一级供应商。

  尽管上周四(3月19日)美国财政部对美国供应商发放了50亿美元的贷款,但是这一数目相对危机深重的汽车工业来说显然只是杯水车型。美国汽车供应商之前向政府寻求的贷款数为185亿美元。科尔尼的研究指出美国政府对零部件供应商的救助越多,倒闭的零部件供应商或汽车企业将越少。

  这份研究报告其他重要的发现包括:

  1、汽车销量的显著下滑揭露了未充分使用的资金密集型的业务。

  2、2008年汽车原材料价格上涨了28%,供应商增加的成本并未全部传递至整车厂。

  3、在需求下滑的条件,高固定成本与产能过剩已经对供应商现金流产生影响,这将使很多供应商走向破产。

  另外,报告还给美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指出了目前必须进行的短期挽救措施,其中包括改革财政结构,通过调整工资、库存或资产清算改善现金流状况等。

  作者:Shingo woo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