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下乡”有望撬动百万辆增量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10:58  云南日报

  汽车厂商和广大农民盼望已久的汽车下乡政策实施方案终于出台,据报道,国内相关汽车行业分析师认为,按照2008年中国轻卡市场销售汽车101万辆,年自然增长率为6.1%;微客销售106万辆,年自然增长率为7.7%推算,假定2009年的需求分为自然需求和新增刺激需求,50亿的补贴可以刺激100万辆的新增汽车需求,相当于50%的销量增速。

  今年1月14日,国务院原则通过了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其中“汽车下乡”成为社会的广泛关注点。由于二三线城市经济偏内向,受经济危机影响相对较小,且汽车保有量基数较小,逐渐成为主力汽车市场。因此,尽管有关“汽车下乡”的具体操作细则并未马上出台,但相关上市公司已悄然行动,积极备战“汽车下乡”。

  据报道,作为“汽车下乡”的重要受益者、轻卡销量位居前三的江淮汽车表示,在国家刺激消费以及出台汽车产业振兴计划的背景下,公司将积极抓住“汽车下乡”等市场新机遇,扩大小排量乘用车的市场规模,同时公司内部实施紧缩财务政策,努力降低成本费用。同样作为轻卡领头车的福田汽车也推出了相应的市场推广计划。微客企业对扩大汽车下乡车型也是反应积极。长安集团相关负责人此前介绍,汽车下乡等振兴汽车产业的政策出台后,长安汽车便迅速制定了“决胜农村”战略,将今年的销售目标定在50万辆,并陆续启动了“春季汽车下乡”、“亿元补贴大行动”等营销活动。去年以65万辆位居微车行业老大的上汽通用五菱,也推出了“惠民行动计划”。该计划覆盖了上汽通用五菱所有微车经销网络,直接惠及千县万乡的农村消费者,具体包括对“汽车下乡”政策宣讲与咨询,微车产品性能方面的展示,还有专门对新老用户的增值服务,如免费提供检测服务,赠送千元服务抵金券等。

  在企业积极备战的同时,我国部分地区在国家公布正式细则前已开始先行,如吉林省已投入1亿元资金,对农民购买中国最大汽车生产企业之一的一汽集团产品实施补贴。2月25日在吉林市所辖的蛟河市新站镇实施了全国第一个“汽车下乡”启动仪式。根据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方面提供的数字,排量在0.97至1.3升之间的佳宝微型车去年销售情况一般。而实施“汽车下乡”后,今年2月,佳宝车仅在吉林省就销售1411台,而在去年2月,这一数字仅为123台。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