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惠省心、踏实贴心 我的福美来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13:46  新浪汽车

  车主袁先生:春去秋来,不知不觉间我家的福美来(参数配置 图库)现在已经开了10万公里。平静、简单的生活也因为有了福美来而平添了很多幸福感。现在也是时候该给这几年的用车感受做个总结了。

  买车的时候,我主要考虑的是平常工作中可以用来跑业务,同时也要适合家用,否则周末带着家人去玩,别人都以为是公家车出游呢。这么看下来当时市面上可供选择的中级车还不多。当初之所以选择福美来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由于它的性价比很高。二是它的外形时尚,整体感觉又比较稳重,可以“公私”通吃。

  现如今,这辆福美来已经买了有3年多的时间了。平常自己工作中用、带着家里人出游比较多,此外公司同事也经常开着这车跑长途,所以里程表上的数字很快到了100387。对这辆车最突出的是两个感觉:操控性真的不错,而且相当省钱。

  福美来的动力确实不是吹的。轻点油门就走,轰油就窜,坡度小点的匝道桥怠速就能上去。我是急脾气,开着福美来红灯起步、堵车时跟车一点不吃亏,跑高速并线超车也很轻松。有动力做底子,福美来开起来感觉很不错,对方向盘回应准确,很多时候为了抄近路钻城里的小街小巷很轻松。福美来跑起来稳定性也不错,尤其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并没有人们常说的日系车发飘的感觉。

  我想很多车主都和我一样的关心车辆油耗的问题。在这点上,福美来的先天条件还是十分出色的,我也接触过一些同样开福美来的车友,他们的反映和我差不多,都对这款车的节油性赞不绝口。说的直观点,即便开了十万公里,我的福美来百公里油耗维持在7.5升以下,跑高速更降低到6.5升左右。

  当然,一辆车是不是真能给车主省钱,内在品质和服务都是必须说的。我刚开上福美来的时候因为技术不好出现过小刮蹭,但随着开车的年头多了技术也就好了,没出现过什么事故。在使用中,福美来连小毛病都没怎么出过,去4S店也就是做正常的保养,除此之外最多是在每年春夏之交去换一下空调滤芯。这样细算下来,这几年几乎没在福美来身上花什么冤枉钱。而且海马汽车每年都会通知我参见一些汽车的免费检查的活动,很是贴心。

  这几年里自己开着这车跑过最远的一趟,是从北京出发途径山西到西安去玩。那是一个十一黄金周的大假,当时为了能多些时间“游山玩水”,在河北和山西境内有两天连夜兼程的经历。凭着“大无畏”的精神,我硬是完成了绵延山路上的夜行。其实后来才知道,当时走过的不少路段,连常年在那里跑的老手都提心吊胆。回想起来,我那时胆子真是大得可以,要不是福美来,估计那次远行就没那么完美了。

  现在看起来福美来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实惠、省心、踏实。作为“新三样”,福美来确实是款贴心的好车。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