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侠骑行京郊大众线路全攻略:十三陵环水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17:41  人民网

  十三陵环水行

  主要景点:十三陵水库

  十三陵水库是 1958年初开始修建的,当年6月30日建成。水库面积是颐和园昆明湖的20倍,总蓄水量为6000多万立方米。水库大坝建在蟒山和汉包山之间,为斜墙式,总长627米,高29米,底宽179米,顶宽7.5米。大坝外坡上有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的“十三陵水库”五个大字,用汉白玉石块镶砌于紫色的安山岩护坡上,十分壮观。大坝顶端修筑了美丽而具有古典建筑风格的游廊,廊中设有工艺品商品及冷饮店、小吃部等。大坝两头有游船码头,为游客乘船提供方便。

  游侠提示

  十三陵水库位于北京昌平县境内,在十三陵盆地的东南,距北京城区40公里。前些年因干旱少雨,水库蓄水量越来越少,1984年将延庆县白河堡水库的水引来,使十三陵水库重振雄姿。补水工程完工后,水面宽阔如初,水质清澈碧绿。特别是修建北京九龙游乐园后,中外游人来此观光、旅游更是络绎不绝。到昌平走环城南路到十三陵水库大坝,开始环十三陵骑行。十三陵水库全程18公里,有山路但起伏不大,风光美丽,清晨在此骑行和锻炼的人比较多,可以边走边玩。中午湖边树林午餐。下午3点原路返回北京。

  骑行路线:清河——沙河镇——昌平——环十三陵水库

  特别提醒

  ●行车在出发前整车检修,确保骑行安全。

  ●做好防晒工作,太阳镜、防晒霜。

  ●此段路线车多,骑行时要注意安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李芳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