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龙汽车公司生产一线感受行业早春气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14:4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三月江城,云开,雾散,雨停,天放晴,地回春。3月16日,走进神龙汽车公司武汉一厂总装分厂生产线,眼前呈现出一派繁忙有序的生产景象。“二月份比原计划增产1000辆。”生产调度室内的调度员李思证实,“近段时间,生产节拍上调,好几个周末,工厂都调整为正常上班时间,今天的排产计划是846辆,我们将紧紧抓住市场回暖的先机,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

  心暖经济暖,春色倍还人。开年以来,神龙汽车公司销售呈恢复性增长态势,其生产调度部门始终密切跟踪市场销售形势的变化,以满足市场需求为目标,严格按照“销售拉动、以销定产”和“精益生产、精益管理”的原则,及时调整品种结构和生产节拍。年初,随着国家汽车产业发展振兴规划等各项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重大举措的出台,汽车市场正在积聚人气和信心。

  “从目前的发展势头看,完成今年的经营目标任务虽然有难度、有挑战,还有不确定的因素存在。但目前我们的信心更坚定,通过不懈地努力,完成全年的目标是有把握的。”在生产线边,总装分厂党支部书记林处非深有感触地说,制约神龙发展的瓶颈主要是市场销售,目前大家的信心都很足,只要市场有需求,不管生产组织上有多大的困难,我们也能够保质保量地做到及时满足。

  “这是今年将投放的一款新产品,正在进行预批量生产,我们必须把所有的质量缺陷和风险全部消除在正式投产之前,也请您帮忙把把关、挑挑刺。”围着现场的10辆新车,五六名技术研发人员和质量控制专家正在一丝不苟、认真细致地对这些新车进行严格“体检”和缺陷排查,该项目组主任袁汉平边看、边听、边摸、边记,象对待新生婴儿般的耐心与精细,期待着一旦投放市场,给更多的消费者以惊奇和喜悦。

  心暖市场,春暖神龙。面对危机、挑战与压力,新年伊始,神龙公司就明确提出了将2009年确定为“精益管理年”的经营思路:发扬艰苦奋斗、锐意创新的精神,以科学稳健发展为原则,以精益管理为指导,建立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着力增强抵抗经营风险的能力,千方百计确保经营效益,并提出了“投放三款新车,实施六项举措,坚持发展信心,确保稳健发展”的经营计划。

  “投放三款新车、投产一款新车”,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两大品牌各有新车推出,尤其是要全力确保在新工厂设计制造出来的首款高档新车的成功投产,以进一步完善产品结构、丰富产品线、提升品牌形象,确保为客户提供更丰富的产品选择和更满意的优质服务。

  “实施六项举措”,主要体现在品牌营销、质量改进、成本控制、自主研发、能力建设等“精益管理”的方方面面。

  春雨润物,滋养无声。伴随着国家一系列“树信心、保增长、促发展”重大政策举措的有力推动,在神龙汽车公司的生产一线,已亲切地感受到中国经济发展的“早春气息”!  (博镭)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