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公战秦琼--对比新君威VS迈腾(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11:05  动感驾驭
新君威发动机

新君威发动机

  动力性能

  在新君威未装备2.0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前,仅在动力表现上,它无法与对手正面过招。迈腾在动力输出上目前处于绝对的优势,200牛米的最大扭矩输出足足高出对手55牛米,体现在加速性能上,加速到100公里/小时,迈腾足足领先0.5秒。而更让人惊叹的是,迈腾在赢得加速性能比赛的同时,也获得了环保奖。借助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两项先进技术,不仅输出功率大,燃油消耗也更节省,而新君威2.4采用的动力配置与别克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的基本一致,无论是动力输出,还是燃油经济性,新君威想要收复失地,就只能盼望全新2.0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早日装配了。

  驾驶性能

  要论驾驶性能,两车其实极为相似,主要原因是它们的底盘都体现出德国车固有的硬朗,而妥协于中国道路的特别调校只在一定程度上拉近了与日系车的差距。从本质上讲,它们还都保持了德国车给人的驾驶感觉——稳重而不失动感。只是在这轮较量中,新君威的变速箱多少拖了后腿,也许是想保持别克车固有的沉稳感觉,又或是想在动力传递上弥补一点燃油消耗带来的损失,新君威的换挡感觉始终给人以“处乱不惊”的感觉。而真要在高速公路上使用降挡超车的话,这样的设定可能有时会急坏了驾驶者。不过,好消息是,这完全和变速箱硬件无关,而是工程师通过软件设置所致,所以您想重新令其恢复活力,也算不上难事。

  相比对手,迈腾的六速变速箱与发动机的配合很顺畅,而更令人兴奋的消息是迈腾已经为2.0T版本装备DSG(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在现在基础上又降了1秒之多,燃油经济性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等待这款DSG迈腾上市之后新君威也会携带新发动机和变速箱来应战,看来,我们过不了多久很有可能再将这两位的“师史”们请出进行对决,相信那时的较量更加精彩。

  费用

  别克新君威2.4与一汽大众迈腾2.0T同样是豪华配置,但迈腾的销售价格却贵了不少,这同其装备的高技术发动机不无关系,而由此导致日常保养费用的成本高于对手也就在情理之中了。7500公里动辄上千的费用支出足足比对手多出了近一倍。

  不得不说迈腾的直喷技术确实先进,但为了维护这个先进技术而付出的代价也不小,不光是保养费用,它对油品的要求也相比对手要高,偶尔给它吃点“粗粮”没什么问题,但如果令其长期饮用,难免闹出点“感冒发烧”的小病来影响车主的正常出行。 这时,新君威的ECOTEC发动机技术就体现其优势所在,皮实、可靠、易于保养且费用相对低廉,得到这些所付出的代价只有略微高出0.5升/百公里的油耗而已,而再加上价格优势,它得到消费者青睐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

  总评

  应该说,迈腾作为B级车中杰出的车型,确实很好地为这一细分市场树立了一个质量标准,但新君威的进步也非常明显,相比上一代车型具有本质上的改变,其动感的外形也会帮它赢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一个更富活力,更年轻的B级中型车应该是未来的一个大方向,虽然在动力上略逊于对手,但它拥有的价格优势、极富运动感的内饰设计以及相对低廉的日常使用费用,使得它离钱包不太充裕而又渴望获得豪华享受的消费者更近。而相比对手,迈腾出色的动力及驾驶性能也一直是吸引专业买家的有力武器。显然它们都各有所长,消费者如何选择,那就只能看他们的个人喜好了,不过有一点可以确认,选择这两款车的人都很有个性。

  撰文:宁涛 摄影:杨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