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来越多的买车人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 09:48  新浪汽车

  梁洪:这就是我和林贺我们俩在这方面达到了一致的观点,就是我们认为这个事儿恰恰它反映的是突发情况,我们可不可以做这样一个大胆的假设,仅代表我个人观点,如果这是一辆POLO,可能不会发生这么严重的后果。沉默,娜娜,你应该坚定的跳起来说不。

  娜娜:我看过一个POLO的广告,在POLO车里面放一个炸弹炸了,车身就毫发无损,从外面看没有问题。

  梁洪:人没了。

  娜娜:但是这很夸张,也是厂家的一个理念,我觉得这件突发事件发生了以后,它是一个悲剧,它给我们一个警示,不管是对放炮的人、开车的人还是更多的汽车厂商都是一个警示。像沃尔沃可能标榜非常安全,我不知道汽车前后有保险杠,有各种保护措施,但是它的侧面比较脆弱,就怕横撞,但是沃尔沃是在车门里面有防撞横梁,标榜着怎么怎么安全,我觉得这是它的一个理念,它会把你前后左右都保护好,这是它的一个宣传理念。我觉得日系车今后要在这方面多考虑一些突发事件,可能就少一些惨剧。行人和放炮的人当然也要有安全意识,因为毕竟车再怎么做还是不可能做到完美,没有一部车是完美的。但是安全意识如果在你心里的话,可能就会少了很多这种类似的惨剧。

  林贺:其实大家原来在买车的时候,可能会把价格,比如20年前大家会把价格排在第一,经济实用排在第二,安全可能会忽略不计,那个时候因为刚刚步入有车的时代。但是现在可能大家买车,把安全系数肯定是放在第一位,经济放在第二,维修、保养包括方不方便等等放在第三。大家既然已经把安全系数提高到自己选车的主导第一位,那为什么日本车现在卖得还那么好?这是不是也可以说明另外一个问题,刚才我们提到了,所谓的铁皮薄、铁皮厚,皮薄皮厚的问题,那这个馅是不是也是主导我们买车的一个重要的因素。有可能日本车里很豪华,很人性化,钮很多、灯很多,让我们坐在里边就觉得自己像老板。但是德国车,比如从最早的普桑一直到现在比如出的领驭到B5,它里边的内饰几乎大概是没有什么变化的,但是包括它比如防撞横梁,包括它的铁皮厚度几乎是丝毫没有变化,这是不是也可以说明某一个汽车厂商或者某一国家的汽车制造,它的流程、工艺是几十年不变的,是不是也可以说明这个问题?

  梁洪:其实贺儿说到这儿就提到一个人买车心里上的一种需求,包括中国人买车的一种心里需要。大部分中国人可能还是挺在乎配置等等。但是我们非常高兴看到越来越多人已经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既然我们今天要来探讨意外情况下的车辆安全问题,我还是要刨根问底地在这个问题上纠缠不清。我想问问阿东,我还是想问问那个设想,如果是一辆德国车,它能炸吗?我很想听听你的看法。

  阿东:我觉得等明年的春节。

  梁洪:嗨。

  阿东:应该是2010年的2月份的时候。

  梁洪:你准备自己放一个炮竹试试。

  阿东:我试一试,只能自己做试验,要等这个机会,等着明年看新闻,我估计看不上了。

  梁洪:我给你介绍一个普桑,把他的车牌号告诉你,那个车停哪儿我也比较清楚。

  阿东:明年乡下过年去。

  梁洪:这里是正在播出的《车事千斤顶》,我们在一段广告之后会继续和大家来聊这个话题,也感谢大家的继续收听。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