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款1.6L排量热销车型大PK(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09:44  云南日报

  1.6L排量中级车由于空间较大,使用成本较低,能够同时兼顾动力和油耗等原因,一直备受消费者青睐,素有“黄金排量”车型美称。而近期国家相关政策尤其是购置税的实施,使得1.6L黄金排量再度加码。

  作为2008年表现抢眼的1.6L排量车型,以悦动、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为代表的高端中级车呈现逆市热销的状态。尽管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仍在持续,但随着政府一系列扩大内需政策的出台,整体车市也有所转暖。那么,这些1.6L排量市场的明星车型2009年能否持续热销,也将成为一大看点。

  悦动:时尚动感大有潜力

  1.6L手动指导价:9.98万元

  2009年热销指数:★★★★★



伊兰特悦动

  作为北京现代的全新换代车型,悦动自推出之日起便引起了业界及消费者的关注。和现有的中级车相比,悦动的外观设计全面迎合了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融高档、动感、洗炼、现代的风格于一身。简洁、明快的整体线条勾勒出车辆时尚大气的特质,刚中带柔的整车外部轮廓在中级车中独树一帜。车头部位富有张力的线条与曲面,流畅、细长的波形腰线,舒展而圆润的尾部设计,让许多消费者“一见倾心”。

  在动力及油耗上,悦动搭载了经过全新调校的α、β系列发动机:CVVT技术的应用在提升发动机动力性的同时,也提高了燃料的利用率,1.6GL MT和1.6GL AT的百公里油耗分别为6.7L和7.1L。而2650mm的超长轴距,475L后备箱容量,也为其增加了不少分数。

  另外,悦动在1.6L排量上共有4个车型,消费者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合适的车型。据统计,悦动上市以来,11个月累计销量突破11万辆,是2008年中级车市场的一匹 “黑马”。截至2009年2月28日,悦动累计销量已达到113683辆,仅2009年2月就销售13887辆,市场表现抢眼,这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消费需求导向,在整体环境低迷、消费者购车需求更苛刻的2009年,惟有综合实力突出的“全能”车型,才能在加剧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卡罗拉:中庸风格面临挑战

  1.6L手动指导价:13.28万元

  2009年热销指数:★★★★☆

卡罗拉现金优惠缩至9000元1.6L车型货源紧张

卡罗拉

   喜欢卡罗拉的人会说:它基本上符合使用需要,空间、安全、动力、外观等各方面,虽略显平庸,但胜在保险。

  卡罗拉整体风格保持了丰田追求平和的一贯作风,不会让人眼前一亮,但也不乏时代感。简洁明快的一体化中网造型,拉长的进气格栅采用镀铬装饰,整体线条更简化,这也是造成卡罗拉“中庸”的主要原因之一。在动力传动系统上,卡罗拉全部采用了配有双VVT-i的新型发动机,转向系统采用了全新的EPS电动助力转向装置。在安全性能方面,卡罗拉的标准配置包括GOA车身、BA刹车辅助系统,无论从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方面,均采取了诸多安全措施。

  卡罗拉在1.6L车型上有自动挡和手动挡可供选择。2008年,卡罗拉全年销量165271辆,成为中级车市场标杆车型之一。然而,相对同级车型,卡罗拉偏高的定价、新车效应渐失,使其在2009年面临更多挑战,在悦动等强势车型的冲击下,卡罗拉1月份销量已略有下降,能否再度反弹,继续获得消费者欢心,可以拭目以待。

  朗逸:稳中有升尚待考验

  1.6L手动指导价:11.28万元

  2009年热销指数:★★★★

图为上海大众朗逸

  和悦动一样,朗逸车型的打造全面体现了中国化的韵味,而欧系品牌的基因也或多或少地被平衡。从外观上看,LAVIDA朗逸秉承了大众品牌精致严谨的造型,整体上刚劲有力。内饰上,三幅式方向盘等配置也给消费者惊喜。在空间上,其长达2610mm的整车轴距,能够满足一般的家用需求。动力系统方面,6速手自一体Tiptronic变速器也是朗逸的卖点之一。另外,朗逸在1.6L排量上拥有4款车型,为消费者了提供丰富选择。

  选择在中国首发的朗逸,上海大众显然对其予以众望。2008年朗逸全年市场表现稳定,月均销量数据稳定在6000辆上下。受购置税等多项政策影响,朗逸2009年1月销量激增,突破8000辆。面对2009年竞争更加白热化的市场环境,朗逸的开门红能否再续,赢取更多的市场份额,仍需市场检验。

  马迎 收集/整理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朗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