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V竞争焦点车型市场扫描 七款热销车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09:12  中国汽车报
东风本田CR-V

东风本田CR-V

  CR-V

  2007年上市的新一代CR-V在外形上有了大刀阔斧的改进,车身线条动感流畅,外观大气,深受消费者喜爱。内饰上,它沿袭了日系车型一贯的做工精致的传统,十分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偏好。

  与一些竞争对手相比,CR-V在越野性能方面并不占明显优势。很多人认为,它之所以能获得市场广泛认可,一方面是由于造型和各项配置较为均衡,另一方面是缺乏势均力敌的竞争对手。

北京现代途胜

北京现代途胜

  途 胜

  途胜车身宽大,外形颇具力量感。它的内饰采用了目前较为流行的浅色调,拥有金属质感的中控台布置得简洁利落。同CR-V一样,途胜配备了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可在不同路面上采用不同的驱动方式,在野外感应路况自动切换到四轮驱动。

  2005年引进中国后,价位不高的途胜市场表现十分引人瞩目,一度成为北京现代重要的支柱型车型。但也许是因为缺乏独特个性,且现款车型上市时间偏久,途胜始终未能在中高档SUV的比拼中占据绝对上风。

东风日产逍客

东风日产逍客

  逍 客

  逍客是以都市游牧人理念为核心开发的一款城市SUV。按照东风日产的说法,逍客是中国市场上首款“真正意义的跨界车型”。 不过,逍客推出后,销量并未达到东风日产的预期目标。在此情况下,东风日产又迅速将奇骏引入,也是为了及时占得一席之地。

东风日产奇骏

东风日产奇骏

  奇 骏

  对于奇骏而言,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和CVT无级变速器、上坡起步辅助系统、陡坡缓降控制系统等让它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技术领先的地位。东风日产原本希望靠它改变国内SUV市场的销售格局,但目前的表现来看仍然无法帮助其真正实现这一愿望。下一步走势如何,还有待观察。

日本三菱07款欧蓝德

日本三菱07款欧蓝德

  07款欧蓝德

  07款欧蓝德是日本三菱汽车与法国PSA集团共同开发的一款车型,在日本上市半年后即以进口方式引入中国。它配备3.0L V6发动机,动力性能出色。配置方面,拨片式换挡杆为驾驶者带来更为充分的操控乐趣,大功率的Rockford-Fosgate音响,带蓝牙的车载电话系统以及9英寸液晶显示屏为中心的后排娱乐系统也都提升了它的技术含量。

  由于目前以进口方式销售,07款欧蓝德价格偏高,与CR-V等车型相比,竞争力稍弱。

通用雪弗兰科帕奇

通用雪弗兰科帕奇

  科帕奇

  雪佛兰科帕奇是通用汽车在韩合资企业———通用大宇汽车技术公司推出的第一款SUV车型,现以进口方式在中国销售。科帕奇分2.4L和3.2L两种排量,入门级车型售价22.48万元,与国产中高档SUV价格相当。相比CR-V,它的外形更具阳刚气质,深受一些越野运动爱好者的喜爱。

  科帕奇在中国上市后,很快受到不少消费者关注。由于进口车货源紧缺,科帕奇目前也出现加价销售情况。其在进口车型中销量较大,但仍与一些国产SUV销量相去甚远。

即将国产的丰田RAV4

即将国产的丰田RAV4

  国产RAV4

  即将上市的国产RAV4是该款车型的第三代产品。在北美市场,本田CR-V与丰田RAV4在各个配置等级上价格非常接近,预计国产上市后丰田RAV4的价格也将与东风本田CR-V针锋相对。据估计,RAV4全系车型的售价将为17万~22万元。届时CR-V是否会一改加价“传统”,甚至给出价格优惠,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