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带风暴--试驾大众Scirocco尚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09:27  汽车时尚报
大众Scirocco尚酷

大众Scirocco尚酷

  2009年2月10日至13日, 大众进口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海南三亚开展了以“激擎舞动 至尚至酷”为主题的大型媒体试驾活动,向全国媒体展现其最具动感活力的双门轿跑车Scirocco(尚酷)。此次试驾不仅让国内媒体第一次有机会全方位试驾这款被全球车迷热捧的动感车型,并且通过不同的试驾项目让参与的媒体充分感受到Scirocco(尚酷)作为一辆“全天候高性能梦想轿跑车”的独特魅力。

  cirocco(尚酷)诞生于1974年,至今经历了三代产品的更新换代,尽管Scirocco(尚酷)没有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GTI拥有响亮的名头,但是前两代车型以近80万辆的销量证明了该车取得的不错成绩。相比于高尔夫(参数配置 图库)GTI,Scirocco(尚酷)的外形更加时尚和年轻,并且被称为了大众有史以来最具动感的双门轿跑车。

大众Scirocco尚酷

大众Scirocco尚酷

  融汇经典的创新设计

  Scirocco(尚酷)如同其命名“沙漠热风”,承大众汽车上世纪传奇轿跑Scirocco之盛名,它的设计风格被定位为纯正轿跑车。Scirocco(尚酷)的前脸彰显出大众汽车的未来设计趋势,一方面它保留了经典元素,但同时又进行了革命性创新。Scirocco(尚酷)的前脸设计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颇具动感,特别是散热器格栅和保险杠展示出不受流行式样影响的独立风格。此外,大众汽车的徽标布置于发动机舱盖上的前部,这也是Scirocco(尚酷)与大众汽车其它车型的一个不同之处。

  Scirocco(尚酷)的侧面轮廓起伏有致,在优雅的光线下,如同坚实而又流畅起伏的肌肉线条,随着视角的改变不断变化,散发出动感与力量。至于尾部设计则为一个带有后行李舱盖的陡坡车尾,这样的设计使Scirocco(尚酷)显现出尤为分明的比例,曲线优雅并使车身极富动感。

大众Scirocco尚酷

大众Scirocco尚酷

  精巧车身蕴藏宽大空间

  尽管Scirocco(尚酷)是一款纯正的轿跑车,但是其空间的实用性以及灵活性足以使它成为一款应付日常生活需要的实用型多功能轿跑车。Scirocco(尚酷)的座椅为两排四座设计,其目的就是要入座的四位乘客最大程度的获得舒适的乘坐空间。此外,豪华版车型的车顶上还有一块覆盖从A柱到B柱区域的超大全景式天窗,可为车内提供充足的光线。

  Scirocco(尚酷)为乘客提供了一个充满运动气息而又舒适亲切的驾驶舱环境。精心设计的车门内饰板以及独特的门内拉手在手感和视觉效果上都十分别致。各种仪表的布局设计也非常直观、清晰。中央控制台上各种控制按钮和按键的排列布局非常合理,操作便捷。音响系统的控制装置则位于仪表台中央出风口的正下方。

  TSI与DSG的经典搭配

  此次试驾的车型有1.4TSI和2.0TSI两个车型,而大家最为关注的则是1.4TSI车型。因为1.4TSI为双增压发动机,而且与之匹配的为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其最高时速为218km/h,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8秒。而与2.0TSI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它的最高时速为233km/h,0-100km/h的加速为7.1秒。

  对于高尔夫GTI的性能之前已经觉得生猛了,但是坐上Scirocco(尚酷)的驾驶席后,我有了更加深切的体会。更加迅猛的加速和提速感受,让开惯了一般家用轿车的我一时还不能习惯,因为油门和刹车都要来得异常凶猛一些。熟悉了Scirocco(尚酷)的脾性后,便开始了对它的驾驭。

  Scirocco(尚酷)的悬挂系统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设计,与高尔夫差不多,但是配备了电子减震系统,可以让驾驶者感受舒适、正常和运动三种不同的驾驶乐趣。敏捷性对于一款运动型车子来说是至关重要,Scirocco(尚酷)在弯道中的表现让我异常兴奋。出色的抓地性能和韧劲十足的悬挂支撑,能够让Scirocco(尚酷)完全按照驾驶者的意图进出弯道。尽管它是一款前驱车,但无论在弯道还是冲刺中都丝毫没有懈怠的感觉,它整体性已经无限接近于高性能跑车。

  Text/邓文杰 Photo/汪川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cirocco(尚酷)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