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访:别克凯越的用油和油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17:36  新浪汽车

  新浪网:刚才说了发动机方面的改进主要是调教,固件有什么改变吗?

  吴昊:没有什么改变,最主要的是程序变了,别的没有了。

  新浪网:现在很多郊区都用乙醇汽油,那种油会不会对凯越有什么影响?

  高鸿海:真正的乙醇汽油应该没有问题?但是现在的汽油各加油站都不一样。我们真正的去加油站打出来的油跟他的油一对比都刺鼻,如果真正的乙醇汽油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但是油的品质不好说。

  吴昊:凯越压缩比是9.6,据我了解的同样档次的车,凯越是最适合中国老百姓的一款车,它能吃粗粮。

  高鸿海:对油号来说只要是燃烧值够、热值够就行。但是具体油的洁净程度我们不好说。

  新浪网:我们手动挡大概是多少转数换挡?

  高鸿海:没有具体规定,根据你开车的经验。一般情况下1800-2500转的样子。

  吴昊:一般我们都是这样建议,当然最后还是看客户,有人想开快车3000-4000转,有人想更节油的话低点也可以。

  新浪网:一般来说最佳转速是多少?

  高鸿海:1800-2000转。

  新浪网:低转数换挡也不好是吧?

  高鸿海:容易拖挡,一旦拖挡离合器会打滑。

  新浪网:有的人为了省油,换挡转速都较低,实际上这就得不偿失了。

  高鸿海:那样肯定不值得。

  新浪网:您刚才说新凯越的油耗降了,现在大概8个油左右,以前老有客户反映老凯越的油耗,现在自动挡的油耗是什么样?

  吴昊:城市里开接近9个油。

  新浪网:就是说发动机调校以后不但动力提升了,油耗也降低了。

  吴昊:降低0.3-0.5。

     新浪网:现在有的人追求动力,就喜欢1.8L的车型,但又担心油耗,不知1.8L、1.6L油耗到底差多少?

  吴昊:我觉得手动挡没有什么区别。

  高鸿海:我有一个朋友是1.8L的,他是自动挡的,他就住我们单位旁边,在八达岭高速那上班,速度可能稍微高一点,我觉得油耗和1.6L差不多,也就多半个油。但是要到城里跑就不好说了,在城里跑,同样的情况下,因为1.8L的缸径大、怠速时自己燃烧得多,浪费的油就多了。

  新浪网:就是说如果在市里开,经常堵车的情况下,1.6L的就省一点,1.8L的就费一点。但是要是如果跑郊区道路实际1.6L和1.8L油耗就差不多,1.8L的动力还强些。

  高鸿海:对。

  高鸿海:其实各种车型除了本身自重以外,油耗都差不多。在油耗方面,如果把油耗作为一个买车标准,我觉得不是特别明智。车开起来稳定性和安全性比油耗中国得多,特别是在高速状况,在高速上,这个车自重轻和自重沉差别很大。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