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VOLVO C30 307CC 新甲壳虫 迷你CLUBMAN(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15:27  汽车与驾驶维修

 

大众新甲壳虫

大众新甲壳虫

大众新甲壳虫

大众新甲壳虫

  魅力不减——大众新甲壳虫

  性感尺度:可爱

  性感理由:超越性别界限

  不要不敢承认,即使你对新甲壳虫的科技含量仍然抱有微词,但当那一对圆眼睛向你煽情的望上一望,你内心中驾驶它招摇过市一番的想法还是会逐渐膨胀。让甲壳虫魅力不减的绝不仅仅是一对招牌式的前大灯,圆润的整体感觉、前后出奇相似的设计都会让甲壳虫的每一次漫不经心的路边停靠成为路人手机狂拍的对象。不同于307CC的顶篷,甲壳虫的敞篷版本选择了传统的软顶设计,这个电动的软顶敞篷工作效率更高,不过打开后不能收放在行李厢中是个不小的遗憾。

大众新甲壳虫

大众新甲壳虫深色内饰不仅性感,而且更酷

  如果你还质疑甲壳虫的性感,去看看车内的设施吧。深黑内饰不仅性感,而且更酷。小尺寸的方向盘更是让人爱不释手。在这场性感之争中,位于仪表台右边的鲜花插座无疑为甲壳虫增加了分数。换挡杆的形状更像是飞机上的引擎拉杆,应用在甲壳虫的车内,除了可爱找不出另外的形容。不过吝啬的行李厢似乎只是存在大于实用,开启的时候要比较费力。

 

行李厢的存在大于实用                              仪表盘           

  虽然日常的实用性有限,不过独特的个性和敏捷的身手都足以让人们对甲壳虫刮目相看。当我以男人的方式来人车对话,甲壳虫又向我展示了它可爱中蕴含的激情。2.0 L发动机拥有一副高亢的嗓音,不过软顶篷并没有让这副嗓子的音量肆意穿透到车舱内。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的挡位数够吸引人,但车辆起步和超车的动作却不是甲壳虫的长项。要在街道上上演“疯狂甲壳虫”的场面,恐怕重任只能落在1.8 T发动机肩上。当然,我们更希望在未来换代的甲壳虫能够拥有大众全新的1.8 TSI或1.4 TSI这样的强力心脏。必须承认,我自己也对甲壳虫的更新换代速度感到失望,发动机和变速器等核心部件确实早就到了“大换血”年岁,至于外观,还是保留吧,理由吗——经典!

  外形可爱并不一定是“花拳绣腿”,短车身以及重心较低的特点实际上造就了出色的操控天赋。大众PQ34扎实的底盘、205/55 R16的宽轮胎让“虫虫”显得玩味十足。ESP的适时介入会伴随着邻座美女的惊声尖叫让车身有惊无险。虽然在这4款拉风车型中,ESP系统都有所配备,但甲壳虫的价格却是4款车型中最低的——25.5万元。

  4款同样迷人的拉风车型,它们游走于性感与感性之间,面前的这场较量,根本称不上对比,在我看来这完全是在做秀,一场关乎汽车性感的做秀。甲壳虫或许不是这场较量的胜者,但却无可争议地做到了性别通吃。女性通过她来展示自己的与众不同,释放无限的性感;男士驾驭它在都市中游走,吸引着追逐性感的另一半。

  尽管如今甲壳虫的风光大不如前,但这一经典车型早已成为一个时代的象征,更是任何时候车坛中都不可或缺的重要代表。事实上,很少能有一款车型像甲壳虫如此光芒万丈,它甚至已经不是只停留在汽车界兴风作浪,更是属于全体时尚界、艺术界和性感圈里的宠物。

  甲壳虫,早已超越了一款车的本身。

   

NEW BEETLE主要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 129×1 721×1 498

轴距/mm

2 515

发动机排量/L

2.0

最大功率/kW

855 400 r/min

最大扭矩/N·m

1723 200 r/min

变速器型式

6挡手/自动一体

整备质量/kg

-

0~100 km/h加速时间/s

12.9

最高车速/km/h)

182

综合油耗/L/100 km

6.1

油箱容积/L

50

售价/万元

25.5

  文:李君 图:白帆、陈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