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中国总裁范安德:我们的对手只有丰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08: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大众中国总裁范安德:我们的对手只有丰田(图)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博士

  2008年大众在中国第一次实现了产销量突破100万辆的目标,大众汽车全球销量也在中国市场的强劲支撑下,达到623万辆的新高,大众追赶丰田的步伐正在加快。

  2月26日,大众中国携手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在北京发布“2018”战略,规划大众在华未来十年的发展目标——2018年前后在华销量将达到200万辆。其立足中国、称霸全球的雄心由此尽显。

  南北大众双破100万辆

  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大众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众中国总裁范安德博士,上海大众总经理刘坚和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等大众中国高层集体出席。范安德表示,中国市场对大众汽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很快,中国就将成为我们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大众将继续加大投入,以确保自己在中国市场的领导者地位。”

  范安德表示,在面向2018年的长期规划中,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两个合作伙伴的销量都将超过100万辆,而大众在华的经销商数目则将由现在的1000家增加到2000家。

  “我们的对手只有丰田”

  2008年,世界汽车市场风云变幻,丰田取代通用登上全球汽车业霸主地位,大众逆势增长超越福特跃居第三,丰田、大众之争正成为汽车市场的新主题。

  在专访中,范安德表示“我们的对手只有丰田。”为了加速追赶丰田的步伐,未来十年,大众每年将至少在中国投放4款新车,而2009和2010年,由于遭遇“目前仍然还没看到底的危机的影响”,大众在华的策略也将更为灵活,“这两年我们将投放至少10多款新车。”范安德表示。

  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六代高尔夫即将在华上市

  在“2018”战略中,范安德表示,大众在华将从市场营销和客户、产品和技术、生产和供应、责任和伙伴关系等四个方面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范安德透露,今年上半年,配备了DSG双离合变速器的新迈腾、大众第六代高尔夫(参数配置 图库)都将在中国投产并上市,另外,在斯柯达奥迪品牌方面,今年也都将有新的产品投放。

  大众全球九大品牌中,在华国产的品牌包括大众、奥迪和斯柯达。范安德表示:目前没有在中国引进新品牌的计划,重点是通过实施绿色环保的动力总成战略,提高大众品牌的竞争力。范安德说:“在全球汽车领域,大众的汽车技术是最先进的,我们将通过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和DSG双离合变速器,提高大众车型的竞争力。同时规划混合动力和电动车在华的发展。”(记者贺江华)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迈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