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月份日本汽车产量继续大幅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 11:1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27日专电(记者叶佳)日本汽车工业协会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各大汽车厂商实施大规模减产,1月份日本国内汽车产量同比减少41%,连续4个月低于上年同期水平,并连续3个月更新1967年以来的最大跌幅纪录。

  数据显示,1月份日本国内汽车产量为57.6539万辆。其中,小轿车49.4843万辆,卡车7.3458万辆,产量同比下降幅度均超过40%,且连续4个月下滑。客车产量为8238辆,同比减少26.6%。

  在世界经济衰退愈演愈烈的情况下,新车销售持续低迷,日本各大汽车厂商为清理库存纷纷加大减产力度,因此国内汽车产量连续大幅下滑。伴随着库存清理的进展,日产三菱预计从3月份开始将缩小减产幅度,丰田也有意从5月份开始增加产量。然而业内人士指出,尽管如此,受市场需求所限,今后日本国内汽车生产水平仍将持续在低位徘徊一段时间。

  数据同时显示,由于面向各主要市场的出口均大幅减少,1月份日本汽车出口量为23.3859万辆,同比减少59.1%,是自1973年有可比数据以来的最大跌幅。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