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16期:天籁PK八代雅阁(下)(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17:11  新浪汽车

  天籁与八代雅阁综合印象PK:五星VS四星半

  静怡:重要的要进入到综合印象环节了,我觉得这个可能是让虫子好好说一说。

  虫子:综合印象,我觉得两个车平时在咱们城区里用,可能都不会开的特别极限,在这种不把两个车都表露出来的情况下,我觉得新天籁还是更好一些,为什么?舒服,确实舒服,坐起来舒服,也非常的安静,这款车从各个方面讲,就是让你舒服到极致,但是它的舒适性是通过损失操控性来实现的。其实可以这样说,你平时能够用到的99%的地方给你做到极致,剩下的1%,既然你基本上用不到,那么(操控性)干脆就舍了,是这样,新天籁是这么一款车。

  静怡:我觉得这个我也可以帮他再补充一点,因为当时做了一个天籁的专集,它的静音性是厂家通过非常多的测试,一点点地发现问题,找出哪个地方可能产生噪音,然后再通过某些技术去解决它。我觉得这款车确实应该大家去看看实体车,再多了解一下,不要单单看配置。

  虫子:主要是说天籁它这种优势,不是说你到4S店一看就能看见的,你必须自己亲自体验一下。

  小志:车辆行驶的时候,这个车是不是安静,确实是一个挺重要的因素。

  静怡:尤其是对于中高级客户。因为我觉得对于新天籁,他们当时做市场调查,肯定也是对于中高级客户,你想要什么,我给你什么,这让我觉得有点奇怪。这点就要让一水发言了,按理说中高级客户,应该是喜欢这种安静与舒适,但是雅阁这次走的是一条动感路线,在销量上雅阁反而更好,可能是一个口碑还是其他什么原因,一水综合发言一下。

  一水:我觉得其实就在几句话,第一个就是主持人说的传承,天籁它应该是进入中国的一个第二代车型,咱们上一代车型卖的只能说一般,当然比其他的小厂可能说好得多。但是雅阁呢没有办法,因为它作为广州汽车它属于一个先行者了,所以对于维修,保养,对于车辆的维护上,对于客户的维护上面往往做的是非常到位的,同时它的质量也是非常好,非常过硬,然后在欧洲或者说北美地区也有同步的车型会推出,我觉得是非常强的历史积淀过程,那么第二个呢就是在真正的使用当中,估计雅阁的受众面会更大一些,因为毕竟天籁呢过于安静,可能很年轻的消费者不会太去接受它,那么年轻消费者有钱之后,他可能觉得其他B级车太儒雅了,太中老年了,天籁也是,凯美瑞也是,而这款雅阁就不一样了。

  静怡:既符合豪华那种感觉。

  一水:对,棱角分明,肌肉感十足,同时后排空间也非常好。

  静怡:也大气。

  一水:也非常大气。作为一款商务车没有问题,所以选的面更广,那么它的杀伤力也是很强的。

  小志:好,我觉得又可以打分了。

  静怡:对。

  虫子:作为个人来讲,天籁我给五星,雅阁给四星。

  静怡:因为你觉得他把某一个方向,他想要的方向做到极致了。

  虫子:对,但是从市场营销来讲,日产做的确实没有本田做的好。

  一水:是这样吧。

  小志:我觉得好的地方,天籁好的地方一眼看不见。

  一水:我觉得在这里边替天籁说一句话,他做到了一个非常舒适的感觉,尤其是在北京车展上的时候,也是坐了一下这个座椅,当时的环境非常吵闹,大家都知道,都去过车展,但是车内跟车外是两种感觉,是两个世界,但是为什么卖的不好,可能由于是一个定位问题,或者说有一个受众范围大小问题,再有一个,上市时间长短问题。

  虫子:光说的好不行,东风日产自己也得想想办法,光靠我一个人不行。

  静怡:而且一些营销方法还得继续调整。

  一水:我觉得应该是五星对五星吧。

  小志:这样的话,这个环节是天籁赢了半颗星。那么根据之前的……

  静怡:全部环节加下来,应该是雅阁胜出半颗星。

  小志:其实这半颗星还是日产自己做功课吧,主要是在市场营销方面。好的,那么今天我们连续两天的车型之间关于新天籁和新雅阁的PK的话到这里就马上结束了,非常感谢各位了,应该说是见仁见智的说了很多很多针锋相对的话,也是要帮助我们的消费者来好好的挑选一下您所心仪的车型。

  静怡:我们告诉你区别,你应该自己再去更细的感受它,同时呢,这连着四期的节目,也是年度车专辑的一个小结尾了,因为把这几个级别,小型车,紧凑型车,中型车,和大型车这几个级别都说到了,下期节目说什么,就敬请期待了。

  小志:好吧,不好意思,今天把见仁见智让我给说了。感谢静怡,感谢一水和虫子,咱们下期再见。

  静怡:拜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