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16期:天籁PK八代雅阁(下)(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17:11  新浪汽车

  天籁与八代雅阁配置PK:四星VS五星

  虫子:我觉得新天籁的配置不比雅阁次啊?

  一水:有人问你意见吗?

  小志:虫子咱冷静一会儿。让他们先说。一水对于新的雅阁有什么看法?

  一水:首先我觉得,刚才主持人也说了,史上最强雅阁已经变成第八代了,第八代呢,咱大家都把它叫成八哥,这对于我一般就会把这个“八哥”当做那种鸟儿了,而不会想到是八代雅阁。

  小志:也可能是一种狗的名字。

  一水:但是这个八哥的确能够让这个雅阁,在车市当中,有一个非常好的地位,获得一个非常好的口碑传承。从最早我记得是第六代雅阁进入咱们国内,然后第七代,第八代,到咱们国内销售,现在已经整整三代了,保有量不用说了,在大街面上看到最多的就是树着一个大H标,咱们现在说第八代雅阁呢,往往给大家这种感觉呢,是非常大气,或者运动感十足,但是真正在配置上我觉得还是挺值得咱们去期待或者说是值得去关注的。比如说昨天的节目中,咱们说到一个八寸的显示屏,它集成了一个20G到40G不等的硬盘,这个硬盘现在来说在B级车当中好象是没有的。

  小志:这真的就是一个移动电脑了。

  一水:对,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集成。

  静怡:因为它也是一个商务车,所以它可能考虑到了各个方面的需求。

  一水:是,另外呢,像一些比较高端的配置啊,如分区空调啊,这些B级车是应该有的,雅阁也都有,而且一些类似于ESP的车身稳定系统,广本叫做VSA,那么这么一个车身稳定系统,雅阁也是在2.4升车型上都要配备的,而且2.0升车型呢,大家都说是入门级的,那价格便宜,那么量就不足了,但是咱们看见呢,它依然有这个分区空调,咱们依然可以看到一些比较高端的配置,另外在发动机的效果方面,比如说像本田有比较独特的技术,像虫子说的一样吧,发动机拥有出色的进气效果,或者说特别像咱们北京奥运会上惊艳四座的菲尔普斯,他的进气效果就非常好,他在泳池当中的姿势,或者说他的动作是非常标准的,再加上一个大的肺活量,就能够榨取出很高的功率。

  静怡:但是这个应该算是操控方面?

  一水:没有,操控应该是讲一些它的底盘,悬架之类的。

  静怡:你觉得这些还是应该算在配置里面?

  一水:对,配置。发动机应该是最重要的配置。

  小志:核心配备。

  一水:对,虽然咱们对手天籁它有号称史上十佳发动机的VQ系列,但这个VQ系列发动机放在天籁上面,它的功率和扭矩都是调低了的,它和英菲尼迪的FX系列,以及ES系列都是不能相提并论的,所以真正VQ系列放在天籁上面它是名不副实的。

  小志:你们一说最强雅阁,我们都是认同的。但是,八哥,七哥,九哥的,到了我们史上很强的发动机他们就不承认了,虫子?

  虫子:感谢对方辩友,他说到那些配置咱们都有,上期我说新天籁这显示屏比他大,其实不是,还真是七寸的,比他小一寸,但也是有显示屏。至于配置,在安全配置上,新雅阁应当都是四气囊,但天籁应当都是六气囊。

  小志:多两个囊。

  静怡:好镇定的说出了六和四。

  虫子:唯一一点,咱们必须承认,天籁没有给ESP,就是车身稳定系统,我觉得在配置上,这是天籁唯一欠缺的。

  一水:你知道什么叫木桶效应吗?

  虫子:你别着急。在八代雅阁上面,2.4的车型它是配备了,天籁我觉得就差这一个了,至于别的说什么分区空调啊,入门级就有,那我就感谢对方辩友了,这也都说了,另外刚才说到了发动机,发动机是VQ系列的发动机,但是对方辩友说了,说名不副实,这个十佳发动机它是有一个系列的,VQ系列的都可以叫十佳发动机。而为什么装在咱们天籁上面,最大输出功率以及最大输出扭矩都要往低了调一些呢?就好象你看保时捷,它发动机可能也都一样,最后也仅仅是调校不同,调掉的更厉害的,给你多卖点儿钱。调整到略微低一些,它那价格更低,这一点除了在保时捷上之外,在其他一些车上也能够看到。这一个车的匹配,不是说随便拿一个发动机就能用的,这车输出的功率,它要跟你全车的底盘系统,变速箱都要匹配,才能够发挥出你最好的供销,VQ系列可以给你调大,调大之后,搁在这个车上,可能你一点油门,这个车就窜出去了,舒服吗?不舒服,而天籁强调什么?强调是舒适型。所以从上回说的座椅的舒适性,静音的舒适性,另外天籁这车选的CVT的变速箱,CVT的变速箱换挡没有顿挫,包括发动机的调校,完全是为了舒适性,很明确,就是为了舒适性。如果说是换成雅阁,这舒适性我也得有,这动力性我也得有,反而你哪方都没做到极致,而新天籁在舒适性可以做到一个极致了,这就看你怎么选了。

  小志:所以我觉得用VQ这个十佳的发动机把它的功率调低了,来降低成本,这个不能算是一个坏事儿吧?

    虫子:对。

(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