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16期:天籁PK八代雅阁(下)(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17:11  新浪汽车

  天籁与八代雅阁操控PK:四星VS四星半

  静怡:接下来操控环节,我估计是不是又得差出半颗或者一颗小星星去?

  一水:操控来讲呢,雅阁是我没有想到的,雅阁在B车当中能够有一个比较好的操控能力,但是给我的感觉是,本田一直是在日系厂家当中做运动车做得比较好的,就是那种大厂,比如说丰田,日产,本田这样的三个大厂,先从比较直观的轮胎说,天籁2.0是配备的205的胎,205现在在很多车型上都配备了,不管是15寸的还是16寸的,在很多的小车上面,A级车上面,经济型上面,都有205的胎,比如说世家,然后呢,像奇瑞A3它也配置205的胎,所以205的胎对于一个车重比较大的新天籁来说,虽然搭配的是2.0的发动机,但它操控性能或者说是路感是否很好,我打一个问号,但是咱们看同样为2.0升的八哥,八哥它配的是215的同样16寸的胎,但是这个215虽然只比它多出了一厘米,但是这个一厘米,虫子也不用点头哈腰的,确实是比它要好,而且在整个的悬架配合上边,雅阁要比天籁做的要好的多,因为雅阁它使用的双刹臂的前悬架,天籁用的是更加简单的,维修比较方便的麦弗逊,所以说在整个的路感方面,车头的指向性,咱们的方向反馈上边,我觉得从2.0的低配车型来说,雅阁要比新天籁强很多。

  虫子:但我突然觉得很不公平,为什么,因为现在咱们比的是操控性,但是咱们从来没比过舒适性。操控性的话,确实新天籁不如雅阁,新天籁唯一的缺点就是操控性不好。完全强调舒适。

  静怡:因为它要求的就不是操控。

  虫子:对。从轮胎可以看出来,轮胎的话扁平比天籁要大一些,就是轮胎比较厚,从轮胎的型号选择,它也是偏向舒适性的,所以它的操控性显然没有……

  静怡:它的路感等等不会那么……

  一水:咱们可以把舒适性还有刚才说的静音性都可以放到综合印象当中。

  静怡:对,因为这个是它的一个突然觉得能找回来,所以这轮你还有说的吗?还是直接就认输,然后打一小星星算了。

  虫子:既然已经说到操控性了,就再说一下发动机,发动机雅阁2.0,2.4,天籁是2.0和2.5,2.0的发动机各有所长,为什么呢?雅阁功率高一些,天籁是扭矩大一些,但个人认为,可能在城里开的话…

  一水:扭矩大稍微占点儿便宜,但是你要说咱们开B级车的人,它往往都是那种商务人士,可能走高速,去外地办个小事儿,高速巡航能力非常强,所以雅阁在真正应用高速这种状态来说,我觉得可能更好。

  虫子:冷静,国内限速就一百二,你还想干什么啊?另外变速箱所有天籁都是CVT的变速箱,换挡的也是为了平稳性,咱们再说一下雅阁,雅阁2.4和新天籁2.5,毕竟咱这排量占点儿优势,所以最大功率,最大扭矩都要大一些,另外一个雅阁的2.4也是直列四缸发动机,而新天籁它这是一个V6的,2.5已经算是VQ系列,十佳发动机了,为什么说是十佳,这个要提一下,你看排量差不多,你直四肯定没有V6运行起来更加平顺,而且从发动机的噪音来说,我这V6也要比雅阁直四在噪音上和振动都要小,所以说有些时候,你净看它最大出率和其他的VQ比不是那么厉害,但是新天籁这车,它为什么那么安静,为什么那么舒服,不是说做一个隔音,搁一个座椅就得了,它有许多的小地方,许多的部件本身就小,比如说发动机,所以从各个小的地方集合起来,都综合起来,最后形成了一个很大的程度,噪音和舒适度,是这样的。

  小志:好,那么动力和操控就可以打分了。

  虫子:新天籁咱们自己的,我给四星,雅阁给五星,因为这个环节比的毕竟是有操控在里面。

  小志:还是数据。

  虫子:对。

  小志:一水。

  一水:四星对四星吧。

  虫子:仗义。

(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