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密SONATA领翔“超五星级”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10:40  新浪汽车

  

  上市伊始,SONATA•领翔搭载的全新第二代θ发动机就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由于在与雅阁、凯美瑞、领驭等同级别中高级车型对比中,领翔发动机在最大功率、最大扭矩、百公里综合油耗等方面数据优势明显,“超五星级动力”的美誉广为流传。

  潜心耕耘 现代发动机技术领先世界

SONATA领翔Theta-II发动机  

    今年1月,劳恩斯所搭载的全新4.6L Tau V8发动机荣获美国权威汽车杂志《Ward’s Auto World》“2009年度十佳发动机”殊荣,原因是“该款发动机流畅的动力输出、强劲的动力表现以及合理的定价成为了驱动韩国汽车制造商追求世界级工程技术的缩影”。

  的确,作为排名世界前五的顶级汽车公司,现代汽车在汽车的核心部件——发动机的研发上始终都在不遗余力地投入,潜心耕耘。迄今为止,现代汽车集团旗下仅汽油发动机就拥有α、β、θ、λ等9个系列,排量从1.0L的微型车发动机到375马力的4.6L豪华车发动机。可以说,在技术上,现代汽车发动机已经拥有了与世界顶级厂商叫板的能力。难怪2008年北京车展期间,已经有世界顶级厂商伸出橄榄枝,要求与现代合资组建发动机厂。

  惊人数据 θ发动机成就超五星动力

  作为现代汽车技术实力的见证者之一,早在2002年,第一代θ发动机就因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的平衡出色,而得到三菱与克莱斯勒两大汽车厂商的青睐,实现了技术转让并装备在两家企业2.4L以下排量的车型上,而世界发动机联盟(GEMA)那款著名的世界发动机也是从θ系列发动机改进而来。

  2004年8月,全铝材质的θ发动机首次装备在第四代SONATA车型上。经过动力总成研发室人员4年的努力之后,第二代θ发动机正式推出,并装备在北美和欧洲最新版SONATA车型上,同时也装备在了SONATA•领翔上。

  4年的努力造就了第二代θ发动机动力与燃油经济型的巨大提升。数据显示,对比第一代θ发动机,SONATA•领翔2.0L车型功率提升了14KW,功率提升达13%,达到了同级车中极为惊人的121KW,相比之下,雅阁和凯美瑞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也仅达到了115 KW和108KW,也因此成就了“超五星动力”的神话。同时,SONATA•领翔油耗却降低了6%,仅为6.0L(手动版)/6.2L(自动版),是同级车中最省油的车型。

  五大亮点 演绎动力与燃油经济性平衡

  技术人员介绍,一个技术越成熟,那么要从中“压榨”出更多的动力就越困难,要同时提高燃油经济性就更困难,对已经非常有影响力的第一代θ发动机进行改造尤其如此。

  SONATA•领翔搭载的第二代θ发动机,应用了可变进排气门正时系统(D-CVVT:利用发动机的油压,连续的改变凸轮轴的位置,以得到最佳的进/排气量门正时),由于活塞运动损失减少,从而改善油耗;由于充气效率的增大从而在全转速情况下提高性能。同时,通过内部EGR,将燃烧未完全气体进行再次燃烧,从而降低污染物的排放。并且,由于应用了可变进气系统(VIS),通过对进气歧管路径长短的调整,使发动机在低/中速以及高速驾驶时,达成发动机性能最优化。

  在材质的选择上,除了选用全铝缸体之外,SONATA•领翔还通过金属零件塑料化与细节的改善,达到缸体重量减轻与燃烧损失最小化的效果,进一步改善油耗。此外,在工艺制造上,全进口的SONATA•领翔发动机应用现代汽车最新制造工艺,同时提高动力与扭矩,更进一步为燃油的经济性做出贡献,成为现代汽车科学技术实力发展的一个强有力印证。

  拥有“超五星级动力”的SONATA•领翔不仅以科技实力得到市场的肯定,近年来北京现代品牌的起跳与飞速发展也成为了SONATA•领翔站稳中高级车市的坚实后盾。2008年北京现代针对旗下车型发动机、变速箱动力总成,推出的保修期延长至5年10万公里的政策,为领翔的发动机增添了又一份保障。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onata领翔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