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调力量--试驾大众Scirocco尚酷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10:04  深圳商报

  大众尚酷这款跑车,并没有那种故作前卫的夸张外形,但这种低调之下却拥有着不可忽视的攻击力量。光从那超宽的轮距和低矮的车身,就可感受到那种无形的气势。第一代和第二代Scirocco曾是大众汽车历史上最成功的轿跑车,从1974年诞生至今的30余年中共售出80余万辆。随着这款双门轿跑车第三代车型的问世,大众汽车将在轿跑车这一细分市场再度续写传奇。

大众Scirocco尚酷跑车

大众Scirocco尚酷跑车

  简酷的外形

  大众将Scirocco尚酷定位在一款高性能紧凑型3门掀背跑车。在其整体的车身轮廓上,我们还是能看出一些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的影子。Scirocco的前脸设计摒弃了大众象征性的U型大嘴设计,而是采用了上窄下宽的黑色条状格栅结构。加宽的后部保险杠提供了更具创意的姿态和效果。与IROC相比最具争议的地方就是替代之前梯形单幅格栅的两个头灯间低调进气网设计的决定。这种简化的外观旨在怀念大众公司过去朴实的车型。

  在车厢内部,Scirocco呈现出与Eos硬顶敞篷车相似的样式——这不是巧合,因为两款车都将在大众位于葡萄牙的工厂生产。新款双门车强调了其独特座椅的运动感,位置比GTI降低0.6英寸。内饰的设计并不如外观那样概念超前,而是采用了大众新车的一贯设计,与我们比较熟悉的Eos如出一辙。不同的是Scirocco采用的是手感操控性俱佳的GTI运动多功能方向盘,下方的平底设计让我们想起奥迪TT的方向盘。同时还装备了可调式悬挂,为其运动性加分。

  虽然采用了两门设计,座椅后排为独立两座设计,但Scirocco的第二排空间足够充裕。橙色的真皮运动座椅散发出强烈的视觉冲击。

  轮毂使用了17英寸的多幅轮毂,虽然看起来运动感不是很强,但是行走起来的抓地力还是相当不错,前驱的特性就需要全靠它来阐述了。

大众Scirocco尚酷跑车

大众Scirocco尚酷跑车内饰

  喷薄的动力

  我们试驾的这款大众Scirocco是动力的旗舰型,2.0升最大功率为200马力@6000rpm的TSI发动机,输出最大转矩为280牛·米@1700rpm,搭配大众6挡DSG双离合变速器,使得Scirocco由静止加速到100 km/h保持在7.2s,最高速度235km/h,每100km平均油耗为7.6L。从数值上看虽然很像高尔夫(参数配置 图库)GTI的EA133发动机,但它却是全新的EA888发动机。

  车子在1000转时便能够感到推力十足,而且直到你打破6500转的红线值时才会停止。即使你过早地多挂一挡发动机仍然拥有强劲的推力。然而最佳的是排气管发出的音符,虽剧烈但决不会超出你的接受能力。

  敏捷的攻弯

  敏捷性是运动型小车的关键,一个发卡弯就让我们体会到了Scirocco强大的水平转弯抓地力,将车身扶正后却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深踩油门下去又有源源不断的推力涌现,很少前轮驱动的车可以有这种感受。

  大众成功地使新款Scirocco具备了多年前原版车那样令人震惊的性能和操控性,它的底盘显示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成熟和完备度。

  6速的双离合DSG变速箱配合前驱与之前的搭配四驱的感受并不相同,6速的感受也许来得更直接,可以将前驱释放出更多的动力,而对于四驱来说也许7速的DSG变速箱更加适合。大众Scirocco给我们印象最深的还是安静的行车噪声和舒适的悬挂。尽管它是一款前驱车,但在转弯还是冲刺都丝毫没有懈怠的感觉。

  (光 耀)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cirocco(尚酷)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