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L以下小型车卖得火 经济型明星车型各显神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01:20  东方今报

  □今报记者 杨艳芳

  近期,经济型轿车借燃油税和购置税等政策的东风,成为目前汽车市场上最受消费者关注的车型。目前市场上有哪些经济型“明星”车型?记者为您打探了第一手资料。

  吉利熊猫(参数配置 图库)上榜 “世界最小车”榜单

  近日,美国《商业周刊》综合车型尺寸、发动机性能、排放系统、耗油量等标准排出了“世界最小车”榜单,中国吉利旗下的吉利熊猫名列第七位。

  吉利熊猫是2008年11月正式上市的安全精品小车,也是吉利全球鹰品牌首款车型,按四星级安全标准设计,采用时尚的“工程仿生”手法设计,秉承small小的、special特别的、safe安全的3S研发理念,彻底颠覆了“中国小车”的传统概念,目前吉利熊猫1.3L排量的车型已进入市场,售价为4.18万元至5.18万元,而1.0L排量的车型也将在今年推出。x

  RIO锐欧(参数配置 图库) 小车市场的“安全标兵”

  作为经济型“明星”车型之一,东风悦达起亚的RIO锐欧用自身完备的安全配置和出色的安全性能给消费者服下一颗定心丸。

  RIO锐欧是起亚历经37个月研发而成的新一代全球战略车型,自2005年由东风悦达起亚引进上市以后,受到了业界的一致好评和市场的广泛认同,很快成为经济型轿车市场上的主力车型。x

  合众汇金独家买断“五彩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

  一汽-大众河南合众汇金继买断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2.0、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经典、迈腾1.8T手动等车型后,又有大动作——独家买断世界经典两厢车“五彩高尔夫(参数配置 图库)”。作为两厢车的翘楚之作,高尔夫自1976年在德国投产以来,曾四夺欧洲“年度最佳轿车”的至高荣誉。而此次全面上市的五彩高尔夫新品更是在原有经典品牌的基础上增加了众多新价值。

  五彩高尔夫作为一汽-大众全力打造的一款车型。蓝、黄、绿、黑、红五种车身颜色与奥运五环颜色相得益彰,体现了世界经典与运动元素的完美结合。x

  东方今报消息,阅读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今报网▲QQ3(参数配置 图库)等小排量车型受到市场追捧

  对于受到全球“寒流”袭击的中国车市,国家在今年初推出的汽车业振兴规划,犹如一针兴奋剂,唤醒了国内车市的活力。而最引人关注的是,规划中,“1.6L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的车辆购置税率从10%降到5%”政策,更是助长了市场的购车热情。

  记者近日走访郑州的汽车市场时发现,1.6L及以下小排量车型正成为人们购车的首选,很多小排量的车型甚至出现了脱销现象。

  □今报记者 杨艳芳/文 沈翔/图

  【市场】

  部分1.6L以下小排量车脱销

  “春节以来,奇瑞(参数配置)QQ3每天都能卖十几台车,已经出现断货了。”河南通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常迎超告诉记者,奇瑞QQ3在2007年、2008年单月成交量在200台左右,但在2008年12月~2009年2月份,单月成交量猛增到了300台。公司80%的订单,都集中在QQ3、QQ6(参数配置 图库)、奇瑞旗云(参数配置 图库)等小排量车型。

  河南西城天道汽车贸易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杨增,指着3月份即将在全国上市发售的长安福特新款嘉年华(参数配置)说:“这是长安福特专门针对小排量车市场推出的最新车型,1月下旬样车开始在店里展出,十几天的时间就接了20多台车的订单。车源很紧张。”河南省华星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企划部经理雷凯介绍,1.3L排量的吉利熊猫才上市,就非常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春节期间订车的人很多,到现在店里只剩几款样车。

  记者了解到,在郑州市场上,目前车源紧张甚至脱销的1.6L及以下车型并不在少数。对于最近车市销售如此火爆的局面,很多汽车经销商都表示欣慰。郑州富达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大客户部负责人冯浩表示,虽然春节前后是传统的销售旺季,但全球经济危机使得经销商都对2009年的销售抱有悲观的情绪,没想到从去年12月开始车市销售就逐渐回暖,丰田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EX、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等小排量车型的销售形势都不错。

  【调查】

  买10万元的车能省税4000多

  河南华达比亚迪4S店的销售人员张亚南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一位消费者购买一辆10万元的车,之前购置税是8547元,国家实施“1.6L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的车辆购置税减半”后,直接可以节省4274元。“对于10万元心理价位的消费者来说,4274元已经值得考虑了。今后,会有很多家庭因此考虑1.6L及以下车型。”

  认同张亚南看法的业内人士并不在少数。受消费税、成品油税费改革、1.6L以下汽车购置税减免等利好政策因素的影响,1.6L及以下的小排量车正在成为人们购车的重要考虑因素。

  【展望】

  小排量新车型或迎“井喷”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在所有车型销量之中,1.6L~2.0L的中级车占的份额最大,1.4 L以下小排量车的销售份额则一直比较小。不过,随着“1.6L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的车辆购置税率将从10%降到5%”政策的实施,1.6 L以上仍按10%税率执行,大大拉开了1.6L和1.8L、2.0L的购车费用差距。

  据了解,不少汽车厂商开始加快推出1.6L及以下小排量车型的研发上市。例如,长安福特即将全国上市发售的新款嘉年华,MG名爵将在今年推出1.5T的车型等。未来车市,在小排量车旺销的同时,汽车厂商们新推的小排量车型也有望逐渐增多。

  东方今报消息,阅读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今报网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