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策优惠1.6L排量受宠 今年值得期待1.6升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09:16  新浪汽车

  国家近期出台的购置税政策着实给购买小排量车的消费者以实实在在的优惠,购车额外成本的大幅下降对于小排量车的推广起到了一定刺激作用。其中1.6升车型在动力以及经济性方面达到了一个最佳的平衡点,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良好的市场前景进一步促进了厂家加大引入或者开发1.6升排量车型的力度。那么今年的新车中又有哪些1.6升排量的主力新车值得期待。

  第六代高尔夫(参数配置 图库)

  期待指数 5星

第六代高尔夫

第六代高尔夫

  作为一款经典的家用轿车,高尔夫拥有良好的口碑。在30多年的进化过程中,逐渐成为大众旗下的主力产品。无论在技术方面,还是在设计方面,第六代高尔夫都集中体现了大众最新的造车理念。全新的外形设计不仅更加动感,而且风阻系数也更小。2578mm的轴距使内部空间更宽敞,并且增加多项舒适配置。而国内消费者也能在这款新车问世一周年之际就可以购买到国产的版本,不能不说大众在引进新车型的速度上越来越快。据悉,一汽大众投产的第六代高尔夫将于今年9、10月上市。

  国产后的第六代高尔夫将搭载1.4T涡轮增压以及4气门1.6升自然吸气式引擎,最大功率为,原来的2气门1.6升引擎将被取代。在动力与燃油经济性方面表现将更加出色。底盘方面与第五代车型变化不大,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调校,满足城市代步和一定的驾驶感受的需求。

  作为大众旗下的全新车款,第六代高尔夫无疑是家用车市场的一位明星,但是明星车自然也身价不菲,我们不难想象,这款新车的价格很难带给我们什么惊喜。甚至有可能脱离一般家用轿车主流价格区间。如果手头宽裕,而且钟情两厢轿车,那么高尔夫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高高在上的售价有可能成为第六代高尔夫“叫好不叫座”的主要原因。尽管如此,第六代高尔夫也具备足够的资本成为今年关注的焦点。

    科鲁兹

  期待指数:4星半

科鲁兹

科鲁兹

  科鲁兹是通用针对全球市场开发的一款全球战略车型,由通用位于欧洲的研发中心负责开发。虽然是挂着美国的雪佛兰品牌车标,但实际上科鲁兹更接近欧洲车的风格。车身紧凑,注重细节和操控品质,同时着力于油耗和排放的降低之上。在去年的广州车展首度亮相之后,上海通用已经确定将在今年第二季度投放科鲁兹。

  从产品定位来看,科鲁兹很有可能接替目前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的位置,撑起上海通用在紧凑型三厢家用轿车的市场份额。但是与凯越有所区别的是,科鲁兹无论外观,还是内饰都要年轻许多,特别是在仪表盘、中控台的设计方面突出强烈的科技感。所以面向的消费者不仅仅是满足家庭出行代步等基本的实用需求。

  科鲁兹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03/1780/1480mm,轴距长度是2685mm,比凯越增加85mm,进一步提升乘坐以及储物空间。实际上科鲁兹已经为顺利的接过凯越的市场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而且通过从车内空间、造型和做工多个方面稳固上海通用在这个细分市场的位置。

  科鲁兹有1.6升和1.8升两款引擎,其中1.6升最大功率为84千瓦,最大扭矩145牛米,虽然对于1400公斤的车重来说很难有大作为,但满足家庭代步之用还是绰绰有余的。同时匹配6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达到驾驶平顺与燃油经济性的双重目的。

  科鲁兹的出现对于喜爱三厢家用轿车消费者来说是一个福音,既有三厢轿车的实用性,还有欧洲车的操控品质,最关键的是价格有可能控制在11-16万元区间,能够为大多数消费者所接受。年轻的夫妇、三口之家,但凡是对空间要求比较高的消费者,都可能成为科鲁兹未来的主要潜在用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