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值得期待1.6升排量车型(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09:16  新浪汽车

  奔腾B50(参数配置 图库)

  期待指数 4星

奔腾B50

奔腾B50

  奔腾B50自从去年4月份正式命名之后,便没有太多的消息。作为一汽轿车第二款主打产品,2009年,B50将肩负奔腾品牌的重任进入家用轿车的市场。

  虽然B50在奔腾系列中低于B70,但是两款车在底盘、悬挂等方面还是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有不少的共同之处。比如B50的轴距也是2675mm,与B70的轴距完全相同,只是略减了车身的长度,所以与B70主攻商务用户的特点不同,B50则瞄准了更多的家用消费者。B50采用了同级别家用车中不多见的双横臂式独立前悬挂,后悬挂则使用了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使舒适性和操控感受得到同时提升。

  此外,借助一汽集团的内部资源,B50将搭载与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相同的1.6升排量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4千瓦,可输出145牛米的扭矩峰值,相对于1285公斤的车中来说,基本能够满足家用轿车的需求。同时,一汽轿车还将为B50匹配一款6速手自一体的变速器。具备了运动、手动模式,带有自适应、急加速功能,成为B50又一个有竞争力的买点。

  尽管奔腾B50拥有多项比较先进的技术,但这并不意味着它的价格让大部分消费者难以接受,杀入主流家用轿车区间才是根本,据预测,B50的售价集中在10-12万元之间,从这方面,我们看出B50性价比的优势还是十分明显的。其实,B50相当程度上继承了B70的一些特质,身为家用轿车,也不失稳重与得体的感受。

  起亚Forte

  期待指数 3星

起亚Forte

起亚Forte

  与上面三款1.6升的新车来说,起亚Forte神秘的色彩更加浓重一些。起亚在2008年9月推出的Forte有可能替代以销售多年的赛拉图(参数配置 图库),并凭借这款换代车型重新回到家用轿车的主流阵营里。面对国内竞争激烈的家用轿车市场,东风悦达起亚也打算将Forte快速引进到国内生产。

  从目前公布的官方图片来看,Forte的外形设计更富有运动气息,整体轮廓的线条简洁、干练,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

  作为赛拉图的后继车型,1.6升引擎仍然成为首选的动力单元。不过,目前更多的详细数据还不得而知,今年下半年很有可能在国内上市,但具体时间还是众说纷纭。想要购买这款车,恐怕还要经过一段漫长的等待。

  随着国家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出台,1.6升排量或者以下的小排量车将会受到越来越多的青睐,而以上4款车仅仅是个代表,对于今年的车市来说,小排量、高品质的轿车前景更加光明。(三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