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女星汤盈盈醉驾认罪 3月初判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 10:54  新浪汽车

图为汤盈盈由经理人及助手陪同到达观塘法院应讯

图为汤盈盈上庭被警方落案起诉酒后驾驶和不小心驾驶两项罪名

  新浪汽车综合报道 2009年2月24日讯,香港,去年因醉酒驾驶导致一对男女受伤的汤盈盈2月23日在观塘裁判法院接受审讯。一脸憔悴的盈盈早上9时半抵达法院,面对大批记者追访,她只好强颜欢笑。深表悔意的盈盈在庭上承认醉酒驾驶及不小心驾驶罪,裁判官表示需要索取她的社会服务令报告,将案件押后至3月9日判刑。

  33岁的无线电视艺员汤盈盈去年11月底在西贡发生交通意外,撞向前方的摩托车车尾,令车上一对男女受轻伤,事后汤盈盈的呼气酒精测试超标3倍,被警方立案起诉。案件2月23日在观塘裁判法院审讯,早上9时30分,身穿白色恤衫、黑色外套的盈盈抵达观塘裁判法院,一脸憔悴、神情紧张。她在庭上承认一项醉酒驾驶及不小心驾驶罪名。裁判官指醉驾罪一般只会判处罚款,但因这次有人受伤,需要索取汤盈盈的社会服务令报告,所以将案件押后至3月9日判刑。

  形象与声誉受损

  认罪的汤盈盈23日聘请配角骆应钧的胞弟、资深大律师骆应淦求情,并大表歉疚,透露事件后已有3个月不敢再驾车。

  骆律师指出,汤盈盈在加拿大蒙特利尔长大,就读加拿大协和大学(Concordia University)巿场学,1995年到港参加国际华裔小姐选举,晋身成为无线电视艺员。

  律师续指,汤盈盈非酗酒人士,当日只是出席剧集《蔡锷与小凤仙》的杀青宴,喝下威土忌,也知道驾车有问题,曾在车上小睡片刻。她事后觉得自己的行为愚蠢,意外发生后对她造成极大的焦虑及心理压力,也令她的形象及声誉受损。她随后多次通过传媒呼吁切勿步她的后尘。他以落马洲夺命车祸为例,指出汤所涉及的控罪较轻微。

  骆律师又指,两名伤者只是手与脚受轻伤,即日已出院。汤盈盈事发后也立刻吩咐男助手到医院了解两人伤势,还通过警方转交她的道歉信给两名事主,更承诺不会再犯。另外,骆应淦在庭外指出,两伤者事后暂未向汤要求任何赔偿。

  撞车伤及两男女

  案发于去年11月30日,汤盈盈驾车途经西贡公路与康健路交界,因车辆收掣不及,伤及摩托车上两名男女,其中女乘客还被抛至汤座驾上的挡风玻璃再反弹落地。其后汤盈盈被发现其呼气的酒精含量超标3倍。

(编辑:由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